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买断菲亚特系列车型 派力奥明年8月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8:00  新京报

图为梦迪博朗车型资料图片

图为梦迪博朗双天窗图片

  昨日(12月15日),浙江众泰汽车生产的MPV梦迪博朗在长沙工厂下线。作为众泰从菲亚特集团买断的第一款车型,梦迪博朗的上市使得在南京菲亚特解体之后,菲亚特车型在国内再度投产。

  除梦迪博朗外,众泰已从菲亚特买断一系列车型,包括将在明年8月推出、曾在南京菲亚特生产的派力奥(已改名派迪),以及南京菲亚特曾计划投产的多博朗(Doblo)及利博朗(Lybra)等,包含了菲亚特和蓝旗亚两个子品牌的车型。

  据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介绍,众泰将这些从菲亚特引进的产品规划为高于现有众泰品牌的一个新的子品牌,并计划借此向中高端市场发展。

  据悉,目前众泰生产派迪等菲亚特车型的生产设备不是原南京菲亚特工厂的,而是直接从意大利购买的。目前,除了梦迪博朗外,派迪的生产线也已运抵长沙,开始生产调试。而派迪等车型的销售不会利用众泰现有的和南京菲亚特原有的网络,将会重新招募。

  浙江众泰汽车是一家以生产汽车零部件起家的民营企业,2006年开始生产众泰品牌小型低端MPV。去年年初,南京菲亚特宣告解体,其生产的菲亚特车型也全面停产。目前,南京菲亚特原有经销渠道改销售菲亚特的进口车型,并为市场保有的南京菲亚特生产的车型(如派力奥等)提供售后服务。

  业内观点:买断对于双方互利

  自从南京菲亚特解体后,菲亚特一直在中国积极寻找新的合资伙伴,接触对象包括广汽、众泰以及奇瑞。但奇瑞只有意于购买其旗下阿斯顿·马丁,因此合资谈判一直不见显著进展。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汽车分析师认为,菲亚特将自己的车型出售给众泰是一件对双方都有益的事。一方面,菲亚特目前出售给众泰的多为其在欧洲已经停产的车型,对于菲亚特来说是利用了一些闲置的资源,而且这些车型的出售并不会影响它与其它中国企业的合资;而对于众泰来说,则可以获得技术开辟新的市场。(记者朱艳莹)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派力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