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建平:“长沙车展影响力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47  红网-潇湘晨报

  2008年最后一次车展,被业界称为“最后的救助和冲刺”,这个冲刺点燃了车市热情,也点燃了买车人的热情。前两日售车2628辆,成交金额5.418亿元,超过第三届车展4.288亿元的总成交。

  昨日下午3时,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轻车简从,来到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场馆内,与参加车展的市民一起赏车、看车、评车。参观完,还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潇湘晨报社长龚曙光、潇湘晨报总编辑刘剑等人,探讨湖南会展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本报记者周华平 长沙报道

  沉思: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

  与其说是看车,不如说是看市场、看产业。在一汽展台,路建平的目光在寻找一汽奔腾。“一汽奔腾也算是红旗品牌的延续,是自主品牌啊。”

  “红旗情结”是很多国人的共同情感,显然路建平也不例外。而在这次车展中,也随处可见自主品牌,充分展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能力。奇瑞东方之子“神七任务航天员礼宾用车”、融入了国宝“大熊猫”的造型元素的“吉利熊猫”汽车、海马汽车旗下首款两厢轿车海马“欢动”等国产轿车展示了中国自主的研发能力。

  欣喜:绿色环保车

  “这车的动力是充电的。”在一款时尚的迷你车前,路建平停下了脚步。“这是电动汽车,无需耗油。”龚曙光介绍。

  新能源、新动力一直是长沙车展展示未来汽车工业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电动轿车也刚刚被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准生体系,成为我国今后重点发展扶持的汽车项目。

  组委会专辟展位,免费提供展台,支持南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参展。路建平兴致勃勃地仔细观看了一款正在研发的清运垃圾的电动概念车,并大加赞赏。他认为,绿色环保是各个行业的方向,汽车业更需环保。

  高兴:湖南引力引来顶级名车

  超长车身与美丽弧线,一款顶级豪华品牌车型——迈巴赫。迈巴赫北京展示中心特派客户经理助理崔磊介绍,这台车的价格达到960万,是本届车展最昂贵的顶级豪华车型。

  二楼豪华车展区,路建平先后在豪华跑车世爵、劳斯莱斯等顶级名车前一一驻足。

  路建平认为,顶级名车青睐湖南,从中也可说明湖南的经济越来越发达,同时也说明长沙车展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赞同:这个模式好

  长沙车展已成为中国第三大车展,为什么长沙车展人气这么旺?龚曙光透露了其中的操作模式。

  “除自身媒体之外,还组织了全国电视、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结成联盟。而每年联盟的评奖发布等活动,各家媒体均重磅出击。长沙车展沿用两个模式:一是国家专业协会主办。二是组织各省主流媒体进行加盟,使会展不仅可以影响全省,还可以辐射全国。虽然是在湖南办车展,但是影响却在全国。”

  “仅一个2008中国(湖南)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便引得全国注目。”刘剑说,“评比和获奖情况均在全国报纸进行报道,有的纸媒一天推出16个版,形成强有力冲击。辐射全国,跨越周边。”

  路建平边听边点头,对这个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探讨:中部六省会展,谁做“老大”?

  会展业对其他行业的经济拉动作用是1:9,而目前,中部六省都在盯着会展这块蛋糕,都在“争”中部会展的“老大哥”,究竟谁是老大?

  “长沙本身具有的优势,堪称中南地区最大的优势。”龚曙光历数:第一,因为空运不存在交通阻碍,湖南进出口港日均吞吐量中部第一;第二,湖南拥有最发达的酒店业,在全国屈指可数,有多家五星级酒店,具有办会展的领先优势;第三,湖南拥有中部六省最有影响力的媒体。

  路建平表示,媒体介入会展业,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平台,拉动内需,进一步研究和探讨,以促进湖南会展业健康发展。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