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部门新增设3000余个出租车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10: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辛晨)近日,笔者在采访交管局设施处相关负责人时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已达350万辆。随着道路资源的不断紧张,为了保证道路交通秩序的和谐有序,交管部门不断挖潜,开展了一系列颇具成效的工作,最大地维护了行人通行的合法权益。同时,本着边整边疏的人性化管理理念,交管部门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排查可增设路侧停车位的地点、增设停车场引导标志和禁停标志,从而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尽量扩充可停车地点。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增出租车停车位3000余个,从而保证在繁华地区市民出行乘坐公共交通达到方便、 快捷。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在一些大型商场、中心区周边的违法停车行为中,有一些是由于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位置不明显,不容易找得到。为方便群众尽快找到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等停车设施,交管部门在全市主要干道上设置停车场引导标志,逐步引导机动车尽快驶入停车场或路侧车位,避免因为寻找停车场而产生的无效行驶和违法停车行为。

  据了解,交管部门还充分考虑到了不同人群的停车需求,在经过实地勘查和走访后,结合道路实际状况首先在珠市口大街、灯市口大街等繁华大街增设了限时车位,在全市范围内的99条大街增设了226个残疾人专用车位,在商场、酒店、医院等地区新增设出租车位3000多个,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停车泊位的需求。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将进一步深挖道路潜力,在具备条件的路段增设各种类型的停车泊位,增设各类停车诱导标志。同时,交管部门将尽最大力量协调相关部门整治停车秩序,最大程序为北京市民提供有序、和谐、规范的静态交通环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