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属于你自己的高性价比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3:13  卓众汽车网

  性价比是家庭购车者们必然会提到的话题,谁都想买到一款性价比最高的车。然而正是那句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性价比对于每个人的定义都是不同的,看了下面的文字你应该能找到自己需要的性价比究竟是什么。

日产最大概念车NV2500将亮相底特律(图)

  什么样的配置才能体现性价比?

  人们对性价比的理解有一个普遍的误区,那就是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配置越高性价比就越高,仿佛配置就是衡量性价比的标准了。实则不然,配置可以作为衡量性价比的一个方面,但绝不是全部,而且并非所有的配置都能体现出性价比来。买车是为了使用,车上的配置也要讲究一个实用性。即便有很高的配置,但你却很少能够用到,那就是一种浪费。究竟哪种配置能够体现性价比那就要根据你自己的情况来判断了。

  比如说,你生活在昆明这样四季如春的地区,那么什么自动空调、双区独立温度控制等等配置就完全成了摆设;比如你从来不买CD,听歌主要靠MP3,车上也有接口,那么多碟转换的CD机又要它何用呢?比如说你就是喜欢给座椅加上各种座套,那真皮座椅和针织座椅又有什么区别呢?再比如说你后视镜的角度一年也调不了一次,电动不电动的能起什么作用呢?所以说,如果有销售人员告诉你车上多了这些配置,性价比如何如何高,你就知道怎么回答他了。

  那么什么样的配置是必不可少的能体现性价比的呢?这也没有一个定数,还得看自身情况。在安全方面每个人的要求都是一样的,越安全越好。因此车上多出两个气囊、多了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等等先进的主动安全设配,那就是实打实的性价比提升,除此之外,车辆的碰撞安全测试等级也是性价比的一个方面。

  影响性价比的其他方面

  除了配置之外,作为汽车心脏的发动机也是体现性价比的重要环节,发动机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汽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发动机的排量越高,动力越强,但是油耗也会增大。因此性价比最高的应该是在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平衡上最适合你需求的,而不能盲目追求大排量。

  另外,性价比还体现在日常维修保养的成本上,车辆的故障率高低、零配件价格高低、维修保养的方便程度等等都决定了你养车的成本。也许一辆车的配置高一些、价格低一些,但是如果它的售后做的不好、市场保有量不够大,那么你日常养车需要付出的时间和金钱就更多,它的性价比就不一定高。

  最后,轿车的残值,也就是二手车的出售价格也是直接影响性价比的因素。车贬值的越快,性价比就越低。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