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容淡定 自信上阵 访杭州赛区亚军车手宦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1:47  新浪汽车

  杭州赛区的亚军车手宦淙是位35岁的IT从业者。出于自信以及想多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原因,宦淙走上了活力之路。

  对于参加这次活力车手的比赛,宦淙一直是抱着重在参与的目的来的。“虽然因为有着12年的驾龄而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有一定的信心,但毕竟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培训或者比赛,我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但是我想参与是第一位的,除了能检验自己的实力以外,我肯定能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有了这样的想法,也让首次参加类似比赛的宦淙的心态平和了很多。“家人没到现场帮我加油助威,主要原因也是对我的车技非常放心。”宦淙在采访中都会不时流露出对车技的自信。

  谈到对东风雪铁龙车型的感觉时,“优美”、“动感”、“浪漫”是宦淙最喜欢用到的关键词,而参与比赛最终赢得大奖也是宦淙能够表现出色的最大动力。

  由于IT职业的关系,宦淙习惯性对自己的经历得失进行一些梳理,以使自己不枉各种宝贵经验。以下即是他对本次活动的一些自我总结:

  一、“活力车手”比赛固然要求参赛选手具备一定的驾驶能力,但比赛比的不仅仅是车技,自我展示也同样重要。从比赛规则的设置上来看,选手最后的得分是二者结合,最后入围的选手未必车技最好,而是二者结合的较好。另外,在最后的赛区决赛阶段,与活力宝贝的两人合作赛也很关键。

  二、心态非常重要。太过看重“比赛”而忽略了“参与”、“娱乐”,只会让自己背上更重的包袱。轻松一些,积极投入进去。比赛考验选手的除了车技,就是心态,保持冷静的头脑,在比赛中很重要。

  三、在这种狭窄弯曲的赛道上进行比赛,开得猛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保持流畅最为重要。如果能顺畅地将整个赛道开下来,不出现不必要的停滞甚至调整,成绩自然不会差。比赛不能一味求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赛道上“慢就是快”。

  四、从初赛到决赛,每一个比赛环节,都要认真地做准备。分析、研究赛道,制定相应的比赛策略,另外,也要从其他选手的比赛中及时总结经验或者教训。

  以上四条是宦淙赢得比赛的经验之谈,他希望能将此与众多选手分享,并希望大家在北京同享胜利的喜悦。“参加选手训练营接受专业的培训是我的梦想,比赛的胜负和奖励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但是能亲自体验车手培训,这将会是我引以为自豪的一段经历。”由衷祝愿宦淙以及更多的选手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编辑:尹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