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气小子柴延南,就是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1:45  新浪汽车

  济南赛区活力车手比赛现场上的那首《真的爱你》还回荡在每个在场人的脑海里。难以想象,这个夺得济南赛区活力车手选拨赛第一名的柴延南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淘小子。

  刚刚大学毕业的柴延南,没有走成千上万的大学生所走寻常路(大学后要么继续读研深造,要么找一份稳稳当当的工作),而他,选择做自由职业者。从他的话语里,分明感觉到,这是一个古怪精灵的淘小子,但是这个淘小子,着实是一个爱车的主儿。

  柴延南从小就对各种各样的汽车玩具十分感兴趣,每次父亲出差,没有带回最新款式的小汽车一定会令柴延南崛起小嘴。在柴延南十几岁的时候就对能够踩油门,收灵和,打转向的摩托车着迷了,看见亲戚朋友家的摩托车,他都不会放过机会,上去体验一下,有一次他骑上亲戚的越野摩托车因为操作不熟练还摔了一跤,受点皮外伤,幸好没有大问题。但是因为这件事,父亲一度反对他再与车接触,也因此把家里买车的计划一再推迟。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柴延南对车的热爱,刚满18岁,他就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用自己攒下的私房钱考取了驾照。无巧不成书,2005年家里终于买了一辆全新雪夫兰轿车。这个消息让柴延南笑的合不拢嘴。儿子长大了,父母也放松了对他的要求,出于对儿子的宠爱,这辆轿车也日渐成为柴延南的宠物。

  柴延南做着自己的小生意,算是一个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日子过的很舒坦,爱车却一成不变。他的车技越来越娴熟,开始对各种和车有关的活动感兴趣起来。2007年,他参加了济南红牛杯美丽场地赛,一举夺得了总冠军,把成箱成箱的红牛搬回家,还把获得的奖状乐颠颠的带回家。车给他增添了收益也增添了乐趣。然而此事却又遭到父亲的严厉批评,父亲不允许其再干这些对他的发展没有意义的事情。柴延南在父亲眼里简直有点执迷不悟,2008年9月,柴延南在4S店看到了活力由我—东风雪铁龙活力车手选拨赛的活动信息,又一次不顾父母的阻挠,执意报了名。直到通过初赛,他才把参赛的事情告诉家人,看到儿子对车如此着迷,为了比赛在家练习参赛歌曲几十遍,父母最终选择支持,在决赛的现场上,儿子的一首《真的爱你》感动了父母,淘小子长大了,父母决定不再让他们的爱成为儿子的约束,今后会尊重儿子的选择。

  接下来要去北京比赛,还带有几分稚气的柴延南有了父母的支持心情格外的好,但是对于比赛,他却表现出谦虚地态度,他说:“这一次不同了,实力强的人都要碰面了,我尽力争取,做到最好就够了。无论输赢,我以后还会继续玩我的车”。

(编辑:尹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