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改促小排量 6款1.5L小车行情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9:36  太平洋汽车网

  燃油税改的政策一出台,各方的评论可谓铺天盖地。乐观的说,油价不变,凭空节省一笔养路费,似乎是个利好消息。当然也有反面的观点,说现在国际油价这么低,即使加了燃油税的油价与之前的持平,仍然没有和国际接轨,似乎油价没有给消费者真正的底线。其实,无论大家对燃油税新政是褒是贬,客观的结果是与现在比,在用车过程中节省了一笔费用。直接的现实效果可以从12月汽车市场的表现来看,明显有回暖的迹象。

  燃油税改的宗旨其实就是“多用多花钱,少用少花钱”,一方面需要促进倡导环保节能型汽车产品的消费、拉动内需。另一方面抑制汽车的使用,减少污染和交通拥堵。我们很难预测中国油价的走向,不过倡导节能的小排量车型肯定是大势所趋,下面我们精选了6款1.5L排量的经济型车,希望能够给近期购车的消费者一点帮助。

  1.新飞度1.5L 冷静面对压力

  价格区间:9.38万~11.98万 优惠幅度:1万

  节油指数:★★★★★

  上市就和雅力士缠斗的新飞度,在雅力士让利接近3万的12月里却选择了坚持。其凭借着坚实的品牌基础在销量上尚能保存颜面,但谁也主宰不了小型车细分市场的沉浮,特别受到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以及年终的冲量压力,前段时间一直以礼包形式优惠4000元的新飞度,进入12月后全系车型的优惠幅度突然加大到1万元。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2.雨燕1.5L 价格稳定坚挺08

  价格区间:7.58万~9.28万 优惠幅度:6000元~8000元

  节油指数:★★★★☆

  长安铃木雨燕1.5L 推出以来,弥补了一部分消费者对雨燕动力不足的缺憾,不过雨燕的油耗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省。所以购买雨燕的消费者多数都是看重它的外形和宽敞的头部空间。而即将上市的斯柯达晶锐同样具有类似的优势,虽然定价会略高于雨燕,但是有上海大众的技术做保证仍然非常具有竞争力。目前,笔者了解到雨燕的价格近期的变化不大,继一个月前优惠6000元现金以后,现在近增加了2000元的装潢赠送。或许雨燕真正的优惠要等到晶锐价格公布以后。

雨燕

 

  3.马自达2两厢1.5L 销路不畅价格紧缩

  价格区间:8.73万~10.23万 优惠幅度:8500元

  节油指数:★★★★☆

  长安马自达的马自达2境遇一直都比较尴尬。这一细分市场竞争对手更有特色,要想站稳脚跟谈何容易?眼看着今年销售指标难以完成,长安马自达也放弃了最后的挣扎。索性价格紧缩,勉强保住自己的品牌价值。不过看看周围的竞争对手,再看看马2的定价。显然在价格上明显偏高,论品牌不及雅力士,论口碑不及新飞度,要说性价比更不是众多自主品牌的对手。看来仅仅让利8500元的马自达2,明年仍将面对市场的挑战。

  4.V3菱悦1.5L 逆市加价有性格

  价格区间:5.98万~7.08万 优惠幅度:无(加价3000元)

  节油指数:★★★★

  前期产能不足的东南V3菱悦却因为低定价策略在11月底就争取到了超过8000台订单。经销商终端对外的口径是该车货源紧张,并一度传出加3000元所谓的“运输费”才能提车。想学早起的凯美瑞、或者是新CRV?自主品牌这么玩有点悬。饥饿疗法这东西玩不好就把自己赔进去。如果消费者因为加价而转移兴趣点,那等到菱悦上市的热度消退以后,很可能会成为市场遗忘的角落。

  5.比亚迪F3-R1.5L 限油卡优惠力度微弱

  价格区间:5.98万~7.08万 优惠幅度:无(加价3000元)

  节油指数:★★★★

  实行分网销售的比亚迪由于内部竞争不激烈,厂家对价格的控制力也比较强。所以优惠的力度不大。比亚迪F3-R手动挡车型配备的是1.5L排量发动机,而自动挡车型则配备1.6L排量发动机,并且优惠幅度较1.5也高处很多。好在比亚迪原本定价就不高,少许的优惠也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比亚迪F3R自动版外观图片

  6.09款三厢威志1.5L 价格实在量不多

  价格区间:5.68万~6.48万 优惠幅度:3000元

  节油指数:★★★★☆

  同样为5.98万的威志相对来说要实在一些。09款威志可以说是经济型轿车市场上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有着夏利背景的天津一汽在成本控制和小车制造方面都有相当的心得。在1.5L排量车型中能够以上市新车优惠3000元的手笔参与竞争,确实看的出背后有着相当的实力。但就目前上海市场的货源来看,到车数量并不多。希望能够赶上今年最后一波销售旺季。

09款威志登陆北京售价5.68万元-6.88万元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