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5号线缩短发车间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24  北京娱乐信报

5号线的双休日客流高峰将有所缓解

  信报讯(记者王萌)本周六,地铁5号线的乘客将会发现候车间隔不需要那么长时间了。昨天,北京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宣布,5号线列车双休日最小运行间隔由5分钟调整为4分30秒。

  据介绍,目前地铁公司已经重新编排了5号线双休日列车运行图,将于12月13日起在双休日投入使用。新图实行后,5号线列车双休日最小运行间隔由5分钟调整为4分30秒,平峰时段由7分钟调整为6分钟。日开行列数增加了26列,达到386列。

  为确保新编列车运行图的实施,车辆部门已掌握新图特点,并针对新编运行图列车站停时分、折返时间、全周转时间等参数的变化,合理安排运用车辆、人员和维护检修力量,确保按图行车。

  客运部门加强了对综控员的行车业务培训,确保及时准确办理接发车作业。进一步做好各站特别是换乘站的客运组织工作,密切关注客流换乘情况,确保客流出行有序和列车运行时间。

  此外,各设备单位也加强了对设备的监控和维护保养,为列车运行图正确实施提供技术保障。

  -相关新闻

  5号线保早高峰大雾天增4列临客

  信报讯(记者王萌)刚刚受到小雪影响的京城,昨天早高峰又遇大雾天气。不过,北京地铁线路总体未受天气影响,仅贯穿京城南北的5号线增开临客4列,以缓解这条线路的压力。

  “主要是因为5号线贯穿京城南北,且与多条地铁线路有换乘接驳,所以客流量较大。”北京地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受到大雾影响,部分市民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但未对地铁造成影响,除5号线加开临客4列外,其他线路均正常运行。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