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金融危机影响南北大众顺应潮流年底将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30  易车网

  08年12月,对燃油价税费改革的讨论如火如荼,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命运扑朔迷离。此时,中国两大乘用车企业悄悄拟定计划:暂时停产以削减产量。据知情人士透露,自12月中下旬到明年1月初,上海大众将停止整车生产半个月。

  一汽大众暂时停产的计划也已被知情人士认可。

  据统计,11月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数量为近4万辆,那么照此计算,半月停产将减少产量约2万辆。另据计算,到11月,一汽大众共完成全年计划的78%,上海大众共完成全年计划的75%。

  几乎与此同时,曾在11月表示不会在美国减产的德国大众宣布削减旗下俄罗斯乘用车工厂13%的产量。

  南北大众也许是第一批实行停产策略的中国企业,尽管此前,长安马自达、神龙均已大幅度调低产销目标,也有消息称广州丰田2009年将减产10%。

  目前,停产、减产似已成全球趋势。戴姆勒集团11月对外宣布,计划从今年12月11日至明年1月11日全线停产。PSA标致-雪铁龙与雷诺也于12月初宣布决定大规模减产。

  日系车企方面,丰田曾在今年7月宣布生产大型车辆的工厂停工3个月,本月5日又宣布,位于肯塔基州和加拿大等的北美生产工厂,将在明年1月至2月期间对部分车型的生产线最大增加10天的停工时间。其全球生产计划已下调至792万辆。日产公司的全球减产量将超过27.2万辆;本田公司将减产14.1万辆;铃木公司已经宣布的减产计划为24.6万辆。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