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末车市升温 车商打响收官战 各色营销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7:15  大河网

  进入12月,车市终于露出了升温的迹象,看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多,销量也开始“抬头”,江淮汽车、郑州日产更是在年末喜获政府或行业的采购大单。正是因为车市开始步入年末的销售旺季,使得汽车厂家对于春节前车市开始充满信心,并积极为此展开各色营销活动:东风本田思域2008汽车文化节决赛圆满举行;长安汽车在全国经销商中展开了营销技能大赛;风行菱智面向消费者发出了“节油宝典”征集令。

  江淮汽车:百台瑞风服务云南旅游

  12月5日上午,云南省旅游汽车行业系统采购瑞风商务车交车仪式在昆明拉开帷幕,一排排崭新的瑞风商务车,井然有序地停在了昆明市北京路金泉汽车广场大草坪上,江淮汽车公司领导依次将象征双方友好合作的金钥匙交给了云南各旅游汽车公司代表。本次云南省旅游汽车行业的车辆“大换血”,意味着云南省的旅游服务质量将更上一层楼,也更加坚固了瑞风MPV在旅游市场的霸主地位。

  本次交车仪式上,江淮汽车公司领导郑重地向各旅游汽车公司领导赠送了金钥匙,这既代表了瑞风对质量的承诺,也是江淮汽车公司对瑞风高质量售后服务的承诺。江淮汽车公司表示:“这次与各旅游汽车公司的合作非常愉快,瑞风彩色之旅系列在多方竞争中获胜,不但证明了瑞风彩色之旅是非常适合各种旅游消费的汽车,而且今后江淮汽车将以更高质量的服务,来感谢广大用户对瑞风MPV的支持。”

  当地一家旅游汽车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当问及缘何选择瑞风,他给予了瑞风很高的评价:“我们要找一种汽车,能让旅行者更舒适,而怎样才能更舒适呢?首先,它的座位要柔软符合人机工程学,这样旅行者才能在车上休息好。其次,车内空间大,五六个乘客在车内玩耍,也能活动开。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瑞风不但动力强劲而且省油,所以,我觉得瑞风是一款非常适合做旅游客运的MPV。”

  东风本田:思域2008汽车文化节落幕

  12月6日,第二届中原东风本田思域2008汽车文化节暨思域趣味运动会决赛在河南汽车公园举行,来自东风本田河南区域10场分站赛的20名冠军选手参加了决赛。参赛选手经过双边桥、绕桩、定点停车、倒车入库、一升节油赛等几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产生了各组的自动挡和手动挡组的冠、亚军,至此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据悉,该活动自2008年10月25日开始以来,先后在郑州、商丘、许昌、平顶山、洛阳、焦作、新乡、安阳等共举行10场分站赛,极大地宣传和提升了东风本田思域品牌美誉度,为拉动区域销售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每场比赛中,中国车王卢宁军都会亲临现场就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汽车养护、节油等为消费者进行生动的讲解,这让更多的消费者深切体会了东风本田品牌卓越的品质及操控性。

  河南嘉力:力帆汽车4S店新装迎宾

  12月6日,随着力帆汽车河南嘉力4S店的正式开业迎宾,中原车市的黑马河南嘉力再添新军,加之此前已经开业的中华4S店和哈飞4S店,大有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之势。

  据了解,力帆汽车河南嘉力4S店是按照力帆集团的要求建设的标准4S店,新车展示、售后维修保养等各项功能一应俱全,宽敞明亮的整体环境以及人性化设计的客户休息区,确保为力帆客户提供高档次的享受。同时,力帆旗下重量级车型力帆620值4S店开业当天隆重上市,真可谓“喜庆双重”。

  开业当天,河南嘉力针对力帆老客户推出了诸多优惠活动,比如进店就有礼品、冬季保养多项免费检测、开业当天维修保养免工时费等。据河南嘉力力帆服务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活动以后还会继续开展,切实地让利给广大的力帆车主。而针对开业当天成交的客户,河南嘉力更是推出大幅让利促销,力帆双全号原价5.68万元,开业庆典特价4.98万元,还赠送交强险和车内装饰大礼包,据了解,现场成交至少10辆车。

  长安汽车:举行车商营销技能大赛

  汽车经销商如何才能真正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从而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呢?长安汽车用自己独特的做法对此做出了阐释,那就是在全国经销商中举办营销技能大赛。

  12月4日~5日,2008年长安汽车经销商营销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据了解,此次大赛共分销售、维修和回访三个重要组成部分,包含了汽车营销的三大重要环节。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罗志龙告诉本报记者,前些年他们就搞过全国性的维修和销售大赛,但都是分开搞的,而且是两级选拔制,今年他们把回访这一重要环节加了进去,并将两级选拔制改为四级选拔制,即先在各地的经销商4S店进行遴选人才后参加各省统一组织的选拔,各省优胜者再参加全国四大区域的选拔,最后才是全国的总决赛,这样一来就大大地提升了销售、维修和回访等基层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从而使长安汽车在金融危机和激烈竞争中保持了良好的增势。另据悉,2009年,长安汽车将力推一款名为星光4500的车型,该车型介于微型客车和轻型客车之间,而且价格也只有5万元左右。

  郑州日产:专用车辆交付卫生系统

  12月8日,河南省卫生厅装备免疫规划专用车辆交接仪式在郑州日产中牟工厂举行,省卫生疾控处、郑州日产有关领导及来自全省辖市卫生系统的300多名负责人出席了发车仪式。

  作为郑州日产的重要行业用户,河南省卫生厅对郑州日产一直以来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关注,今年郑州日产汽车通过车辆招标,在众多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竞标了全省免疫系统专用车的供应工作。在发车仪式上,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单新国向接车代表颁发了钥匙。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全省免疫规划专用车辆批量投入使用,既是用现代物质条件建设免疫规划冷链系统的具体体现,又是保证疫苗运输安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表现出郑州日产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风行菱智:发布“节油宝典”征集令

  从近日开始到年底,风行菱智在全国启动了“2008菱智节油全能挑战赛”,挑战赛除了采取轻松的自驾游形式,选拔节油冠军以外,还首次面向消费者发出了“节油宝典”征集令。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绿色商务风,节油我最行”为主题,紧紧围绕“节油、环保、商务”进行全方位展示。整场节油比赛的推广意义在于,通过节油大讲堂的专业顾问、4.6升节油冠军以及本次比赛的全国总冠军宣讲节油经验,将“绿色商务车”以及“绿色商务出行”的概念向公众普及。为了将普及节油理念落到实处,风行菱智“节油宝典”征集活动将贯穿整个比赛的始末,号召广大热心车友分享节油知识和技巧,以“最简单易行,最实用环保”的点子为胜,在比赛结束后,风行菱智会将收集到的节油信息集结成《风行菱智节油宝典》手册,在风行全国的4S店向用户赠送,提供给广大车友参考学习,切身实践节能环保的用车理念。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