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树立中高级车安全新基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9: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期,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车辆事故死亡比例已上升至每1万辆车26.4例,相比之下,在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每1万辆车中的死亡比例不到2例。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使车辆的安全性能,尤其是驾驶安全性成为国内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项关于消费者购车影响因素的调查表明:2004年,用户购车因素排序中,安全被排在最后一位。而截至08年4月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安全已跃升至第三位。

  专家提醒,交通安全的第一要素应是事前预知。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以制造“可正确无误地判断驾驶状况,令驾驶者正确地采取安全防护操作”的汽车为目标,开发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力图以领先的操控和安全技术从根本上排除发生人为错误的因素。

  Mazda6睿翼采用了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 CF-Net,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Mazda6睿翼还装备前后8方向的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此外,先进的主动安全设计无疑使Mazda6睿翼真正实现了防患于未然,将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降至最低。

  其主动安全系统装备包括: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等;而值得一提的是,Mazda6睿翼领先同级别对手配备了固定式AFS用灯和双氙灯,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入口转弯时,AFS用灯(固定的灯光)会自动打开,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夜间行车时,可更容易辨识于十字入口处的步行者/自行车;在走盘山路时,可更容易确认行进方向。

  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如硬币的两面般密不可分,Mazda6睿翼的被动安全系统包括: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Mazda6睿翼还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从而构建了“钢筋铁骨”的超高刚性车身。

(编辑:hhaut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