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盈利预期落空 宝马发力在华进行产能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9:41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到2011年,宝马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8万辆,宝马新5系轿车也将在华晨宝马第二工厂下线。这是上海证券报记者12月8日独家获悉的新闻。据知情人士透露,按照宝马规划,代号F18、基于L6平台的全新一代宝马5系有望于2011年上市。

  该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在中国碰大的最大瓶颈就是产能问题,今年以来通过加班等方式,使宝马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工厂的产能增至4.1万辆,已达产能的极限。而第二工厂的用地已经留好,也在沈阳大东区,该工厂的设计产能为4万辆,建成后,宝马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8万辆,再通过三班倒等方式,可使产能升级到10万辆,基本满足市场需求。

  宝马集团昨天在德国公布,今年前11个月,宝马在全球共计销售132万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同时,宝马集团在年初制定的盈利目标很明显已经无法兑现。

  金融危机对宝马集团的盈利造成了巨大影响,随着宝马最大的海外市场——北美的销量急剧下滑后,欧洲情况也不容乐观。据宝马集团公司网站公布,在今年前三季度,宝马集团的营业收入减少8.6%,而税前利润更是巨幅缩水60%以上,仅为3.87亿欧元。宝马集团对外公布的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2.98亿欧元,下跌幅度为62.9 %,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仅为12.92亿欧元,同比下降39.7%。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市场对宝马集团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介绍,宝马品牌今年前9个月在中国的增长大约为30%,其中华晨宝马本地生产的3系和5系占了25000多辆。

  事实上,豪华车们显然更愿意在弱市布局。继Audi在上月24日发布A4加长版后,宝马也亦步亦趋,在12月8日发布了其新一代宝马3系产品。

  在发布会现场,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对记者表示,尽管全球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不稳定因素,但对新3系的销量前景依然信心十足,对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充满信心。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