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与进出口银行实施百亿资金重大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9:07  深圳商报

  12月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协议金额为100亿元人民币,涉及出口卖方信贷、技术装备进口、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等多个合作领域,支持奇瑞公司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及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奇瑞总经理尹同耀告诉记者,2004年,受国家宏观调控和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公司发展受到严峻考验。在这关键时期,进出口银行及时为其提供了5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资金,为奇瑞从自主品牌向国际品牌的转变“关键一跳”提供了关键支撑,不仅为奇瑞的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更为国内汽车业发出了积极的政策导向信号。自此,奇瑞公司进入了一轮快速发展时期,连续3年奇瑞公司汽车销量年均增长近30%,2007年达38万辆,出口更是连年以翻番的速度递增,始终占据国内乘用车出口半壁江山,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今年1~10月,该公司出口已达8.13亿美元,国际综合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

  当前,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步入“寒冬”之际,进出口银行再次加大了对奇瑞公司的信贷支持力度,也为包括上、下游整个产业链的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充分显示了中央领导和国务院“加大投入、拉动内需”、全力支持我国民族品牌长远发展的重大决心。李若谷行长在签字仪式上指出,奇瑞汽车是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代表,在自主品牌国际化的道路上一直保持着快速且稳定的发展,此次将合作进一步推向战略高度,是进出口银行与奇瑞发展的需要。李若谷还表示,支持奇瑞收购美国三大汽车巨头。(李 潮)

(编辑:邱满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