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长沙国际车展观展全攻略之美食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7:28  红网-潇湘晨报

  好吃鬼的马栏山美食地图

  世界上至少有两种美妙的东西,一种让人见了想钻进它肚子里,一种让人见了想把它放进肚子里……对,前者是靓车,后者是美食。展馆里的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无一不让人垂涎三尺,如果你嫌他们太贵,或者太重不便携带,那么饱了眼福之后,出门,过马路,花上不多的钱去抚慰一下您的辘辘饥肠吧!

  马栏山是个什么地方?马栏山没有马,也没有山,它是一个以民房和安置小区为主体建筑群、有便宜的卡拉OK厅和凌晨五点才打烊的路边摊、并时常可以撞见捋起袖管吃烧烤的一线主持人和明星的地方,这个在中国版图上无法找到的类似于郊区小镇的地方,与它对面广电中心的GBS大楼遥相呼应,在“星光”之下安然呼吸,以特别的姿态分享着电视湘军的名气与经济效益。

  喜欢看《快乐大本营》的人都知道,主持人谢娜在节目中曾扮演过搞怪版“马栏山、马栏坡、马栏村卖火锅的的马小姐”,事实上,马栏山并没有火锅姑娘,却有包括火锅在内的各路特色菜,各路爱车的英雄好汉、好吃人士,请注意,上菜了——记者蔡胤

  招牌式样:西湖楼

  推荐:黑山羊炖粉皮、胡萝卜丝炒白沙干、百合绿豆粥

  青墙碧瓦,如同皇宫大院,西湖楼前,常常有韩国的旅游大巴停在门口,游客们一边拍照,一边啧啧惊叹。

  派头不小,价格不菲,但这仅仅指正殿吃饭,西边的美食街则可以让你可以花比正殿少很多的钱,同样享受到西湖楼厨师制作的各类特色菜,黑山羊炖粉皮、胡萝卜丝炒白沙干等。

  因为“地大物博”,所以车位较多。

  地址:马栏山金马美食城内,从广电中心穿过地下涵洞第一个路口右转,红色古建筑群十分显眼。

  订餐电话:0731-4258188

  小家碧玉:阿芳餐馆

  推荐:阿芳鱼、蜗牛炖排骨

  肉质美嫩鲜滑、脊背上挂着几根或白或翠的葱丝,一尺左右的草鱼在盘中显得十分润脱,这才是蒸鱼的境界。但若想立刻吃到28元一份的阿芳鱼,动作要麻利点儿。

  蜗牛炖排骨口味比较重,蜗牛肉多,劲道,排骨炖得软糯可口,口味较重,分量比较足,38元一份。

  地址:沿西湖楼东侧直走300米即到。

  土家风情:“找到了”饭店

  推荐:三下锅、大蒜炒土家香肠

  这是一家张家界腊菜馆,因便宜又特别的“三下锅”而闻名,“三下锅”是肚片、肥肠、猪脚等煨在一起,口味很好。

  大蒜炒土家香肠是很多人必点的菜,全部香肠都是从张家界农家运来的,肉质紧,口味地道,熏过,味道较重。

  地址:从广电中心穿过地下涵洞,经过万佳惠超市,再直走200米,马路右边。

  送餐电话:0731-5119992

  “德式”菜系:常德肠子馆

  据老板介绍,他们与八一路那家系属亲戚,肠子的做法也的确一模一样,青椒、肥肠、拆骨肉、酸菜,一样不少。

  点一份肥肠,再叫几个小菜,一边喝着啤酒一遍聊车,亦是快事。

  【特别提示】

  为了方便广大参观者和展商的用餐和休息,在展馆西附楼夹层、二层设立了麦当劳、咖啡之翼的休息区及用餐区,可同时接纳近千人。

  另外,展会期间,又一村会提供盒饭外卖,每份十元,订餐电话:15974158921(袁先生)。记者蔡胤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