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尼亚何墨池:明年可能是个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22  汽车商业评论

  如果你现在是在西欧或者美国的话,你的压力会更大,因为你会天天通过媒体的报道看到不好的一面

  一直到9、10月份,斯堪尼亚受这次金融危机的影响都不算太大。你可以从我们第三季度的报表中看出,我们斯堪尼亚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上升了3.6%,达到18.2亿克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6%,达到204.3亿克朗,可以说是我们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我认为,第四季度,斯堪尼亚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影响可能不会太大,明年市场如何变化还不太好说。但商用车市场有个特点,它不像轿车市场,不管怎样,我们都需要买东西、卖东西,所以运输是会有的。有运输就会有售后服务,这个时候,我们就靠售后服务来获得利润。

  针对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最主要的是每个公司都应该控制自己的产量。现在我们生产出来的汽车产量太大,不仅影响到当前的销售和利润,也会影响到未来的发展。

  至少在目前来看,斯堪尼亚还没有减员的计划。只不过斯堪尼亚在2006年的生产高峰时,由于我们实在生产不过来,就临时雇佣了一些工人,现在我们让这些工人都回家去了,但斯堪尼亚本身固定的员工并没有减少。

  在这个非常时期,相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个好机会,这会更加促使我们在如何减少运营成本,如何提高经济效率,如何提高员工收入方面下更多工夫,所以金融危机是既有挑战又有机遇。

  明年的整体形势会比今年更困难一些。在这一轮经济危机里,汽车行业肯定会被洗牌,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这种洗牌会更多被体现出来。

  在中国有一点很好,那就是媒体报道的新闻一般不会很负面。而我们(西欧)呢,越负面越好,这样,这家媒体(报刊、杂志)的销量才越好。所以如果你现在是在西欧或者美国的话,你的压力会更大,因为你会天天通过媒体的报道看到不好的一面。(采访整理《汽车商业评论》记者葛帮宁)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