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凝聚两代人心血 能否重续上海通用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7: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1日夜,深圳。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发布现场,迎来了中国车坛数位重量级人物。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的出现,无疑证明了这款车对上海通用的重大意义。4年艰苦磨练,数千名中外专家的呕心沥血,这款承载了上海通用品牌梦想,创造了中国汽车历史的明星车型,期待上演凤凰涅?。

  两代上海通用人的心血

  “回想十年前的这个时候,上海通用第一辆别克新世纪轿车顺利下线。10年来,上海通用汽车抓住了市场的机遇,也经受过多次严峻考验,奠定了在中国汽车工业当中的领先地位。 ”上海通用首任总经理胡茂元,道出了对这款新车的强烈信心。

  “今晚,对于别克品牌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盼望这一时刻的到来已经整整四个年头了”。见惯大场面的丁磊说话掷地有声:“新君威的诞生,标志着上海通用已经完成了承前启后蓄势调整,跨上了突破局限、寻求超越的新台阶”。尽管大洋彼岸的通用汽车公司正被金融危机弄得焦头烂额,通过中国总裁甘文维仍然信誓旦旦地保证:将会全力支持上海通用,在资金和技术上优先考虑,共同维护这个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

  10年前,胡茂元亲手拉开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大幕。10年来,上海通用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出色的市场营销手段、符合国情的产品和品牌策略,在中国市场迅速崛起,连续三年取得乘用车销售冠军桂冠。君威和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更是这尊王冠上的璀璨宝石。前者成功打造了别克“沉稳大气,激情进取”的品牌形象,以“当代精神当代车”的理念引领了中高级轿车的潮流。后者在中国获得了80万消费者的青睐,创造A级车市场神话。

  车界巨轮欲再度启航

  然而,随着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高手咄咄逼人的气势,中国B级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由于产品外形和技术上的劣势,老君威渐渐势微,07年上半年更是跌至低谷,在以15万元的超低价格清库后,老君威已经被抛离了一线市场。

  04年伊始,在总经理丁磊的亲自挂帅下,拉美、泛亚的技术精英集中到通用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打造别克新一代领军产品——新君威。

  光阴荏苒,四年的磨砺锻造出人们眼前这款年轻时尚的运动轿车。除了经典的别克瀑布式前脸,新君威与欧宝Insignia别无二致。上海通用宣称新君威是通用整合全球研发资源,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开发的全新产品。

  在此之前,今年投放的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销量均不容乐观。08年即将远去,面对德国大众、日系军团的强大实力,上海通用已经被彻底抛离了销量冠军竞争队伍。主打车型新产品竞争乏力,是上海通用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正是如此,集通用集团研发能力之大成的新君威,被上海通用寄予厚望。这艘车市巨轮,欲在阴雨不断的车市大洋中,再度扬帆起航。

  【记者观察】

  几道难题 考验上海通用

  金融危机肆虐、中国车市增速持续下滑,选择在寒冬启航,上海通用人的自信和勇气,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新君威对上海通用的意义不言自明,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上海通用还需克服种种难题。

  首先是对别克品牌的真正传承。凭借大气沉稳的黑色经典造型,老款君威在公商务车市场几乎战无不胜。让君威拥趸们困惑的是:眼下这款定位于年轻社会精英的红色运动轿车,身上还有多少老君威的身影?新君威的运动路线,难免有些激进。

  与此同时,在竞争激烈的运动轿车市场,新君威周围早已强敌环伺: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新马6……在操控性、安全性、品牌美誉度、消费者口碑上,他们无一不是全能选手。在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价格方面,迈腾2.0已已经降到15.68万,甚至高高在上的销售冠军雅阁,市场价格都已降至16万区间。新君威最低17.99万的最低价,很难说具有杀伤力。

  也许有人会说,“新君威主打运动轿车市场,新君越主打公商务车市场,重新夺取B级车霸王地位”,是上海通用的战略意图。上海通用选择在竞争白热化的B级车市场出击,无疑将面临成本控制、市场认可和对手打压的三重考验。

  09年中国车市将持续走弱,新君威——这个蛰伏四年修炼内功的武林高手,是否能扛起上海通用高扬的大旗,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张雁飞

  新君威的两大卖点

  卖点一:舒适宁静的豪华内饰

  别克产品的动态宁静和丰富的舒适配置历来为广大消费者所推崇。新君威新增了多达33%的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0.27超低风阻空气动力学设计、动力降噪体系、进排气优化调校以及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等共同作用,有效地降低了风噪、路噪及自身的运动噪音,打造出宁静、惬意的流动空间。

  新君威座椅从人体工程学角度出发,针对中国人的身材特点设计,兼顾运动性能与舒适安全的双重需求。新君威全系标配智能无钥匙自动感应开门和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突显科技感。

  娱乐系统方面,新一代君威配备别克专属的E-touch人车界面一键式多媒体旋钮,将车厢内多数多媒体功能的控制键都集于一身。

  卖点二:全面超越的动力操控

  本次上市的别克新一代君威共4款车型,分别搭载曾荣获“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L、2.4L ECO智能发动机,并全系标配同级车中最先进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具卓越动力性能与高效节能的经济性。新一代君威从静止到100 km/h加速不到10秒,动力性能相当出众。

  另外,明年新君威还将增添一员凶猛无敌的悍将:发动机领域里的“超人”—— 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一款全球领先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 KW / 5300 rpm,最大扭矩更达350Nm,0到100 km的加速时间仅为7.8秒,称得上是目前中国市场升功率最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记者 张雁飞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