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在飞翔--试驾第二代马自达6睿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2:09  新京报

  

睿翼的中控台更加追求曲线的流畅感以及色调的对比。
方向盘智能且人性化地整合了对全车大部分系统的操作。

  马自达没有像丰田、本田或日产那么长的产品线,马6便已经是旗舰车型,一汽马自达将第二代马6车型定名为Mazda 6睿翼,寓意着智慧与腾飞。

  特色 风阻更低,操作更人性

  睿翼车轮前端的马蹄形前轮导流器极富特色,它不但能够减小轮胎的空气阻力,同时还能引导空气对前刹车盘进行冷却,制动性能提升的同时还使马自达6睿翼的风阻系数降到惊人的0.27。

  在内饰方面,睿翼的坐椅舒适度和方向盘手感都属上乘,需要重点介绍的是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通常集成式方向盘只能控制音响和巡航,而睿翼的方向盘上集成了音响、巡航、换挡、行车电脑和空调等各个系统,基本上保证双手不离开方向盘便可进行车内所有功能的操作。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这种设计极其符合国内新手众多的道路现状,虽然看起来有些复杂,但几分钟内便可以掌握,避免了低头寻找按钮、按键时的潜在危险。

  操控 从容驾驶,享受流畅

  睿翼以马自达新开发的MZR 2.5L汽油发动机代替此前的MZR 2.3L发动机。新款发动机扩大了气流通道区域,同时改善了涡流控制阀形状,相比许多车型动辄5000转以上才能发挥出最高扭矩,睿翼在4000转时便可实现。

  从输出线性图上更能看出,在陡峭的扭矩拉升区间,90%以上的峰值扭矩出现较早并保持平稳。这对于平时驾驶时低速起步、加速超车的情况有很大帮助。其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工作时敏捷、顺畅,而且在深踩油门或手动强制降挡时也没有过于明显的顿挫感。

  方向盘的指向性很好,对于车轮的控制非常从容,良好的底盘侧向支撑使车身侧倾幅度控制在较小范围内,也没有多余的晃动,过弯时的线路选择变得容易,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

  升级 更大、更稳、更安静

  与一代马6相比,睿翼的尺寸要大了一号,长、宽、高分别增加了85mm、15mm、5mm。轴距和轮距也分别增加了50mm和10mm。这使得睿翼在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的乘坐空间上有了明显提升。

  睿翼的底盘系统同样比上一代有所升级,前悬架由原来的4点支撑加强为6点支撑,提高了操控稳定性。单枢轴抑制了对方向盘的外部干扰,从而可实现更加精确的操控。后悬架采用垂直减震器,能更好地实现即时的反应。后摆臂衬套的位置提高了25mm,同时直径也加大了10mm,能够更好地操控制动时的纵向跳动,在没有牺牲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提高了操控稳定性。

  睿翼在噪声控制方面也进行了改进,动力总成中运用振动吸收减震器与振动吸收飞轮,使人除了发动机在急加速阶段的轰鸣声外,基本上感觉不到噪音的传入。同时通过强化车身结构,改良了第一代Mazda6的悬架系统,降低了由路面传至车体的振动以及来自各部分面板的运行噪音。

  ■ 技术参数

  长×宽×高:4755mm×1795mm×1440mm 轴距:2725mm 发动机排量:2.5L 最大功率:124kW 最大扭矩:226N·m 0-100km/h加速时间:9.5s 最高车速:203km/h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