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公益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8:28  第一财经日报

  在每一次公益活动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都会为现场感人的场面所动容。

  今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车市出现低迷,一汽丰田在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为40万辆也无法实现。“今年的销售目标会作调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与去年同比,一汽丰田市场份额的增长在全国处于第一位。”王法长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在国际大环境影响下,和其他很多车企一样,我们无法完成销售目标。然而,我们对公益事业的投入却在按照计划推进,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不放弃环保理念

  “可以说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国的销量并不好,但是它作为混合动力车的平台,是为了宣传一种节能环保的理念。”王法长告诉记者。

  一汽丰田仍然将继续在中国大力推广普锐斯。据王法长透露,今后混合动力不仅应用在普锐斯上,而且“随着下一代普锐斯投放市场,中国也会同步引入”。

  成立五年以来,一汽丰田一直秉持着“安全、环保、育人”的公益理念。“我们把关注社会公益、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一汽丰田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王法长说。

  2006年初,普锐斯作为国内第一款混合动力轿车被引入中国,它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款产品,也将节能环保的理念“现身说法”带到了中国。

  “大家都能够看到,自从普锐斯在中国上市以来,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都开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研发,并且推出了各种产品。”王法长认为,普锐斯能够推进中国汽车企业节能环保的进程,已经起到了它的作用。

  为了将环保行动更进一步,在普锐斯上市的当天,一汽丰田就正式签约支持2006年度“地球奖”,并在2007年连续赞助了“地球奖”论坛。

  “地球奖”是国内第一个环保大奖,在我国和国际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获奖者都是以身作则,在各自地区默默地保护生态环境,不遗余力地提高民众和决策者环保意识的个人和单位。

  积极投入抗震救灾

  一汽丰田的公益事业不仅是销售公司自身的行为,在长期的坚持中也带动了经销商的积极参与,即使在经销商自身遭遇困难之时,他们也不放弃对公益事业的投入。

  在今年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后,灾后重建已经成为了一汽丰田的又一项长期的公益行动。

  “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学校是重灾区,数千条鲜活的生命被废墟掩埋,即使是生者,他们心灵的创伤也许长久无法弥合。尽管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开展有效的灾后重建,但直到现在,仍有很多灾区孩子以帐篷或简易楼房为校舍,近百人拥挤一室。”王法长告诉记者。

  怎样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不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是一汽丰田所思考的问题。

  8月29日,一汽丰田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签署协议,成立“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当年向该基金注资360万元,用于未来三年灾区希望小学及配套设施建设,并向全国经销商发出倡议,共同建立若干所乡镇级别中心希望小学。

  “在对灾区的捐助活动中,经销商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他们本身在地震中也受到了不小的损失,除了积极开展自救、迅速恢复正常营业外,他们都积极参与捐钱捐物。一个四川当地的经销商除了给学校捐赠了大批的教学硬件之外,还自发表示要解决该校学生全年的早餐。” 王法长说,“他们能够出这么大力,我非常感谢。”

  如今,一汽丰田的任何一次公益活动都如同是销售公司和经销商的一次集体行动,真正将“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用户参与”的战略落实到实际中,让公益活动的参与面越来越广。刘彬彬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