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平行定价是自信还是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8: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君威外观

  12月1日,上海通用别克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此次别克新君威推出了两种排量4款车型,车型价格分别为:2.0L舒适版17.99万元;2.0L精英版19.99万元;2.4L舒适版19.99万元;2.4L旗舰版24.59万元。

  新君威的原型车是与刚刚被评为“2009欧洲年度车型大奖”的欧宝Insignia一样出自通用最新的Epsilon II平台。新君威的外形是流畅动感的轿跑风格,搭载2.0L和2.4L ECO智能发动机,并全系标配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保证动力的同时也有很高的经济性。而全系标配的车身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等安全装备,更让新君威在中级车市场具有了相当不错的竞争优势。

  事实上,新君威上市,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2.0L精英版和2.4L舒适版定价同为19.99万元,这是前所未有的现象。不过这两款主推车型的平行定价,恰好就是上海通用这次的杀手锏。

  对比两款车型,2.0L精英版拥有更多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包括侧安全气帘、电动天窗、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加热座椅、真皮座椅等等,而舒适版车型发动机更换为2.4L。可以看出,2.0L精英版主攻偏重于豪华舒适的稳重型车主,而2.4L舒适版倾向于更追求运动风格的激情型车主。平行定价很好地解决了消费者的偏好问题,两种车型不会因为有几千元的差价而导致车主去选择其他品牌,反而很可能让其他车型的车主转到新君威上。两种风格同一价格,不仅让中高级车界限明显的2.0L和2.4L市场融合在一起,也让上海通用可以从两个排量段赢得潜在客户。

  记者点评:从上海通用发布全新君威的市场前景看出,其目的虽然看上去很美,但是其动感的设计偏向于年轻人,销量表现必然会受到一定影响。毕竟中高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依然是中年车主,而上海通用也承认新君威更适合家用,因此借助于新君威的全新改变把中高级再次细分为家用和商用,商务车市场全面让位于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由此可以推断,上海通用借新君威的上市只是第一步,再后期用新君越的出击市场,才是上海通用的初衷——从家用领域和商务领域全面打响2009年中高级车市场反攻战。

  早报记者蒲鹏实习生刘学晓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