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格纳:急需40亿美元 全力建设4个核心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4:51  时代周报

  底特律——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说,今年通用汽车需要40亿美元,以支撑其资金链的供应。而能否长期生存取决于切割一些它的品牌。

  “你必须有资金来运行业务,”瓦格纳在星期二晚记者电话会议上说,“我们主张的是,如今资金链严重恶化,所以我们在本月底前需要40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向国会提出了一项计划,寻求180亿美元的联邦贷款,以帮助其资金周转,其中包括今年的40亿美元。该战略大纲改变了通用公司原来2009年复苏,2011年开始偿还政府的打算。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计划里如此坦率,”瓦格纳补充道。 “我们没有一大堆其他资金来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专注于实现这一目标。”

  瓦格纳没有提到,如果国会拒绝了这项请求,通用汽车公司将申请第11章破产。

  该计划还要求美国把其产品和营销方面的努力集中在四个核心品牌: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 。通用汽车公司将开始进行战略审查,萨博“立即”说: ”首席运营官弗里茨亨德森。这项努力包括可能出售。通用汽车公司6月就将其悍马品牌放于市场上。

  亨德森说,通用汽车公司将裁减庞蒂亚克提供的专业产品,如运动轿车,以补充别克。别克将仍然是一个中型企业,一个中高档品牌,重点经营轿车。

  “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将别克推到一个新水平, ”亨德森说。 “我们计划将别克的一些优秀产品推向前发展。 ”

  至于土星,瓦格纳说,有选择以外的关机。土星经销商具有独特的特许经营协议,他说,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与经销商进行“立即进行对话”,规划品牌的未来。

  “已经有一系列潜在的成果。”瓦格纳说。

  当记者问起当天早些时候,关于出售土星短期买卖权或者关闭时,亨德森拒绝透露。

  瓦格纳在8年前接手CEO一职,他是2000年支持关闭奥兹莫比尔的其中一员——该进程进行了四年。他说,通用汽车公司减少其品牌的决定实现是相当困难的。

  “这是我们想做的事情,但我们必须又强有力的财务规划,以便能处理他们, ”他说。

  亨德森拒绝透露通用汽车缩小到4个核心品牌后的确切的潜在节约。但他指出,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削减其现在每年在北美的结构性成本303亿美元,到2012年时232亿美元。

  亨德森说:“你可以准确地说,这些削减的一部分被聚焦在我们的核心品牌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