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磊 孙晓东:上海通用十年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7:51  深圳商报

  李 潮

  别克新一代君威发布仪式前,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副总经理孙晓东向记者表示:2008年是上海通用汽车新的10年,由新一代君威开始我们将进入一个突破局限的新阶段。这是一次再生,原来的君威,经过四年的全球开发,现在用全新全球平台是一次彻底的换代。尽管遭遇寒冬,上海通用的生产、营销、技术开发能力都已积累了相当大的优势,生产、投资和技术储备都按照计划进行,我们的资金也非常充裕,上海通用在中国的影响力、服务渠道等都没有受到影响。而美国通用三分之一业务在美国国内,三分之二业务在世界各地,由于在中国市场经营状况良好,潜力巨大,未来几年通用对中国的新车和投资没有减少,并且会不断地强化,2009年通用在全球三大市场(包括中国)将上市22款新车,2010年还将有另外的19款新产品上市。

  丁磊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市场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中国车市目前的低迷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再过一两年又会快速地发展,最近政府4万亿元拉动内需,肯定会促进汽车的消费。一个国家的城市化程度也代表国家的发展水平,我们现在的城市化程度是44%,发达国家是70%~80%以上。这种情况对于中国车市还是很有潜力的,甚至可能还会提前明年下半年车市回暖。他说:中国人还是有钱的,目前银行的个人存款数额已经达到了40万亿元,不是没有钱,只是大家不敢用。“设想一下,40万亿元中拿出1万亿来买车就是1000万辆,这就相当于整个汽车工业一年的销量了。所以,关键在于如何提振消费信心。”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