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范思域“撞衫” 南北本田同室操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7:48  每日经济新闻
锋范思域“撞衫”南北本田同室操戈

CITY锋范

  每经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日前,广州本田推出了全新一代CITY(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并将中文名定为“锋范”。看似平常的新车发布,在业界看来却颇值得玩味。从原来最早的三厢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到思迪,再摇身一变成为广州本田的首款A级轿车,全新锋范的配置、定位和东风本田思域都很接近,竞争不可避免。对此广本有关负责人毫不讳言:“我们肯定有交叉,会形成竞争。”从未出现过的南北本田同室操戈就此上演。

  锋范配置与思域相近

  据记者了解,本田汽车的A级车王牌思域Civic在2004年决定移师武汉之后,广州本田就计划全盘引进或者通过改造现有车型开发一款全新A级车。锋范的面世,可以看出广州本田采取了第二种方案。

  据了解,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与思域搭载同排量发动机,业内普遍预测,新CITY锋范的价格也将与思域差不多。实际上,新思迪的更名与首发1.8L车型等宣传都和广本之前对NewCity的“小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宣传相吻合,都是为了与现款思迪区分开,并给锋范的高位与高价找到一个合理的支撑点。

  广本也对锋范寄予了厚望,将其目标销量定为每月8000~10000辆。在销量极大的A级车市场上,本田一直只有思域Civic一款打天下,此次广州本田将CITY直接升级到A级车,思域的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或扩大本田占有率

  显然,CITY锋范的导入,将使得本田在华的两大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在产品线上有了重合。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对此并不否认。他表示:“在厂家发展之初,也许产品的重叠并不明显,但随着生产的扩大、产品线的丰富,产品重叠的情况会越来越多。但从本田对中国的整体战略考虑,这两大车型并不会直接碰撞,而是会形成互补,共同推进本田品牌在该级别市场上的占有率。”

  的确,自从思域自2006年导入中国市场以来,在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上已经拼杀到了前三名,在当前行业出现销售下滑的时候,广本推出与思域同级的锋范,将可能使本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变大。汽车专家张陆分析表示:“这种一手托两家的战略虽然令南北本田各自磨刀霍霍、你死我活,却能使本田笑到最后。”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