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否认合资项目上报发改委 广汽或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15  每日经济新闻

    菲亚特多方联姻申请上报发改委待批

  ◆每经记者 黄凌峰

  关于菲亚特汽车与奇瑞(参数配置)、广汽以及长安铃木的合作意向上的各类消息愈演愈烈。昨天,菲亚特中国郑晓俐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其合资项目已上报发改委待批的消息,但种种迹象表明,广汽已经成为菲亚特在中国合资项目上的首选。

  之前,菲亚特重回中国的合资对象一直传言是奇瑞。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奇瑞的量子汽车项目已经取得进展,所以引进菲亚特高端车型的心情已经没有去年那样迫切,同时,由于公司上市推迟,合资的筹码暂时没有作用。而菲亚特最近宣布将之前计划2010年在中国销售30万台车的计划下调到5万台,与奇瑞的合作已经渐行渐远。

  长安铃木一内部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长安铃木明年代工菲亚特SX4的项目已经落地。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表示,与长安铃木的合作可能操作起来会更容易一些、更快一些。

  此外,菲亚特与广汽的技术合作由来已久,主导合作的是菲亚特旗下的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在广汽看来,跟菲亚特合资能实现互补。而菲亚特也有高层人士表示,在技术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并不是没有扩展合作领域的可能。

  汽车评论员颜光明认为,广汽如果与菲亚特合资成功,广汽的产品线将得到极大的丰富,也将拓展进口车的业务能力,能带动集团的实力提升。对于菲亚特而言,一方面可以依托广汽的背景实力,二则广汽的营销手段和盈利能力在国内都是一流的,这也是菲亚特在中国一直要寻求的目标。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