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首款高端轻卡进入中国 将于明年6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1:45  新浪汽车

  自9月29日郑州日产第二生产工厂奠基之后,近日,从郑州日产再次传来重量级信息:享誉国际市场的NISSAN品牌高端轻卡“凯普斯达”(NT400 Cabstar),将于明年6月份在郑州日产推出。作为日产在海外LCV(轻型商用车)重要生产基地,郑州日产此举对于中国轻卡市场而言,将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作为日系代表,拥有最先进技术的轻卡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国内轻卡市场格局将会由此重新洗牌。

  在日产LCV事业计划中,未来的目标就是要做全球LCV的领导者。同时也制定了客户满意度最高水准的实施计划。日产高层对此明确表示,“为了LCV事业的长远发展,我们将继续瞄准世界LCV用户未满足的需要,为他们在日常各个领域的努力工作提供高效和可靠的伙伴。”明确了LCV的功能和市场定位。

  同样,在9月29日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开工典礼上,日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看好中国LCV市场,认为这是一个亟待填补和开发的市场。这种信心和乐观已经表现在他们对待郑州日产的重视上并付之于了行动。在日产公布的事业计划中,中国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除了在乘用车上已有所动作,业绩显著之外,在LCV上,将采取大的举措,并看作是日产寻找新机会的“驱动力”,计划在未来的几年里将LCV事业发展成为日产全球战略的核心业务。

  实践证明,这一计划在海外市场已初见效(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不仅拿到了“2007年欧洲最佳轻型商用车奖”,还在日本本土获得了“Good Design设计大奖”。这就意味着,日产在轻型商用车领域获得了全面的丰收。此信息提示,在轻型商用车重镇的欧洲,长期以来都是欧系唱主角,日系能被认同,打入主流市场并获得最佳奖项,日产抢了头功,证明其LCV计划是成功的。其次,在设计上的成功也令人瞩目,代表了轻型商用车不仅有功能上的要求,同样也有精神上诉求的一种趋势。

  对于中国市场及打算,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冈崎晴美说,“郑州日产作为日产在中国的LCV生产基地,在日产全球的整体规划中,将承担全球LCV(轻型商用车)20%-25%的任务。”但他补充说,这里包括郑州日产实行的东风和NISSAN轻型商用车(LCV)双品牌战略的全面启动。对业界而言,这个大动作,改变的不仅是市场的格局,而必将引发产业和产品的全面升级。关键是郑州日产开始扮演轻卡市场的重要角色由此登场,亮出了轻卡大旗。

  那么,“凯普斯达”是怎样的车型?对日产又意味着什么?

  有关人士介绍,“这是用全新理念开发的高性能轻型商用车。”用专业术语解释,即“为满足积极向前的商务活动的智能轻卡。”它是以经营者为导向设计,拥有最新技术的高端轻卡,改变了传统轻卡设计和用途的理念,而是把对人的关怀和用途的广泛性放在了重要的位置,除了在性能和功能上有很高的要求外,在外观和驾驶空间等方面都体现了设计带来的愉悦和舒适感,并将当今汽车流行的元素恰到好处地应用在其中,弥补了欧系车细腻、温馨的不足,在风格上颇具时尚。此外,对于日产而言,“凯普斯达”又是战略车,是他全球业务中最新的增长点。从统计数据来看,“凯普斯达”在欧洲市场的成功带来的不仅是利润的回报,更是与欧系轻型商用车比肩的信心,以及对LCV市场的重新认识。

  相对而言,中国轻卡市场现状主要还是以中低端车型为主,用途比较单一,尚未充分细分化,产品不仅落后,品种少,技术含量低,而且散乱差。纵观国际市场,长期以来,在高端轻卡市场上还是以欧系为主。所以,此次郑州日产首推高端轻卡“凯普斯达”意义就在于将会改变这样的市场格局。

  其实,目前国内轻卡车型主要还是仿制日系车型为主,只是在近年来才偶有欧系风格的车型推出,轻卡的理念也是仅局限在物流上,远没有像欧洲对轻卡概念的宽泛性,用途的广泛性。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郑州日产将要推出和生产的轻卡概念是LCV(轻型商用车)概念,与传统的轻卡生产截然不同,会重新对轻卡定位,给人以耳目一新的冲击。

  众所周知,郑州日产是以高品质而响誉市场,日产在中国第一家合资企业的地位,使郑州日产在制造技术,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帕拉丁品牌的成功案例在业界和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基于这样坚实的基础,十几年的合作历史,日产LCV基地选中郑州日产,可以看作是日产在中国找到了新业务的战略突破口,也是企业发展抓住了重大契机。从这样角度看,郑州日产首推的“凯普斯达”,不仅是一款高端轻卡,而是一种全新的商用车概念,就像当年帕拉丁带给市场的启示那样,会带来轻卡理念上的革命。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