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降息1.08 商用车市场迎来重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7:17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降息1.08个百分点这帖猛药,对于促进乘用车市场的作用可能有限,但对商用车特别是重卡行业来说,将起到直接促进消费的作用。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汽车业内各专家就对本报记者这样表示。

  “此次降息明显对房市会起到更大的作用。对中国车市的影响不会太明显。”太平洋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研究员谈际佳指出,事实上,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会起到连环作用,当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也随之下调后,货币供应会增加,就会增加投资;同时,资金成本的降低,也会增加投资。这对企业来说,会增加资本品的购买,这种连环效应的一个最大结果就是,商用车特别是重卡市场将迎来重大利好。

  谈际佳认为,从理论上来看,该调控政策对乘用车市场也会起到正面作用,因为存款利率调低会刺激消费。但中国消费者用贷款购车的比例只有20%,因此利率的下调对乘用车的影响不会特别明显。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也认为,这次降息,虽然力度很大,但对乘用车市场的作用不明显。另外中国的低端车基本无贷款,对利率变化最为关注的是高端车的车主,而高端车在这次的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最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