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金融危机冲击 保时捷放缓收购大众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1: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上周,在北美洛杉矶车展上,保时捷CEO Wendelin Wiedeking表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收购大众汽车股份的计划将适当放缓,今年年底之前将不会有新的动作,但其最终持有大众75%股份的目标没有变化。这一举动显示即便是世界上盈利水平最高、最富有的汽车公司也陷入了金融危机造成的负面影响中。

  “现在要继续提高在大众的持股比例困难比较大”, Wiedeking表示,“在现有经济环境下,保时捷自身跑车销售及其他业务正经受冲击,年内收购大众的计划将延迟到明年”。目前保时捷持有大众42.6%的股份,是大众第一大股东,也掌握着大众流通股超过60%的股份。如果没有《大众公司法》对监事会投票权上限的限制,保时捷控股早已成为大众的控股母公司。

  欧洲股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大众汽车流通股价格依旧高达286欧元/股,这一情况在保时捷CFO Holger Haerter看来太不正常,“大众的股价高得与经济规律不符”。

  保时捷自身情况的恶化是放缓收购步伐的主要原因,2008-2009财年中,保时捷预计将遭遇销量下滑,作为最大单一市场的美国下滑尤为严重。Wiedeking已经在计划推出一项成本削减计划,以度过汽车业“寒冬”。

  保时捷方面表示目前并不急于收紧对大众汽车的控制,宽松的时间将更多用于扫除《大众公司法》的障碍和与工会达成一致。

(编辑:由之)
> 迈腾车型介绍> 迈腾口碑 > 迈腾论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