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家用主义--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3:22  深圳商报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一汽大众新宝来外观

  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汽-大众对冲击A级车市场寄予厚望的一款新车。在试驾体验中,作为一款融入中国元素,符合大众品牌全球标准的新生活轿车,新宝来又一次让人强烈体验到了德系轿车的严谨制造,也让人感受到了一汽-大众对于中国消费者舒适性需求的靠拢,轴距增长到2610mm,已经达到B级轿车水平以及更多的人性化关爱,特别适合中国家庭使用,而这也让我们对其市场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一汽大众新宝来尾灯

  外形灵动又不失威猛

  作为一汽-大众宝来品牌的又一力作,新宝来硕大醒目的VW标志以及镀铬散热器格栅和前保险杠下部的镀铬横条构成的前脸让笔者感觉很时尚。同时,新宝来前脸的笑脸被拉宽了,这是德国大众汽车第一款运用这种造型的轿车,据了解,这种设计未来也将会被应用于其他车型开发上。而经过中德双方设计人员无数次碰撞而确定的“舞狮”造型前大灯更给笔者带来了强悍的视觉冲击,一种蕴含浓郁的中国特色的喜庆油然而生。再加上“舞狮”大灯上面的“龙眉”,更流露出一种鲜活和威猛。

  与前大灯呼应的尾灯更是新宝来设计中的亮点。15个发光二极管构成的LED尾灯就连白天也十分悦目,而其围成的4个梯形看起来更是拉风。而且冷光光源的特性不仅延长了使用寿命,相对传统灯泡设计还具备反应时间快,亮度高的特点。

  整体说来,新宝来的外观设计有着不错的比例美感。通过线条的规划,较好地保留了德系车特有的硬朗作风。腰线部分,深凹的刻痕感,自前车门起延伸至后尾灯,淡入淡出的效果,更突出了整体的层次感。而高翘的尾部造型更给笔者带来一种运动气息。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

  内饰更多人性化体贴

  新宝来的内饰应用了新的设计,但丝毫不陌生,其继承了大众系列一贯的简约实用。全车内室用真皮包裹,而深色仿桃木用手敲击声音厚重,感觉做工很扎实。新宝来采用的是真皮包裹的三辐真皮方向盘,手感极佳。而方向盘下的定速巡航和雨刷的操纵杆使用起来也十分轻松。中控台部分,自上而下的布局同样为典型的大众化布局,不但便于操作,而且对细节照顾到位。

  新宝来全车拥有丰富的杯托和储物格。在副驾驶位的储物盒更设计有空调冷藏功能,纵深和横向开口宽度均够用,并且在内部采用了上下分层,且上层为分割、分格设计,便于不规则物体的有序摆放。此外,新宝来的前后车门增加了铝合金迎宾踏板,而且四门一键式防夹功能的电动窗也在细节之处体现着人性的关爱。

  在空间方面,新宝来将轴距增长到2610mm,已经达到B级轿车水平,4540mm的超长车身、1775mm的车身宽度和1467mm的车身高度,保证了宽敞的空间。前排位置,配合可进行八方向调节(舒适型)的座椅和手动可作上下两方向调整的转向柱,可以很方便地让驾驶者找到舒适的姿势。在后排,由于轴距有了97mm的加长,腿部空间能够完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舒适性要求,改变了老款宝来在空间上的不足。

  动力充足 输出均衡

  对于熟悉大众品牌的车友来说,新宝来配备1.6L和2.0L发动机应该算是老朋友了,成熟而且维护经济。当开动汽车后发现,这两款发动机要比笔者想象的好很多,留给笔者一个不错的印象。由于新宝来的1.6L 发动机在相对较低的3800rpm/min就能输出145 N·m的最大扭矩,所以在市区行驶时的并线超车比较轻松自如,这点对于日常驾驶非常重要。

  而2.0L经过重新调校功率提高了3Kw,扭矩提高了10N·m。当发动机在转速为5000rpm/min时,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8Kw;在3750rpm/min的转速下,最大扭矩竟达到了180N·m。在中低转速区域,功率扭矩更显优势,尤其是当转速达到2200rpm/min时,发动机便超过95%的最大扭矩,极大地增强了起步或超车时的加速感。尤其适合在频繁起步、停车的拥堵市区内行驶。

  新宝来配备的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先进的变速箱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箱操控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反应快捷的长处。在驾驶中,笔者甚至可以感受到动力平稳的输出。

  在行驶中,新宝来的车身和底盘的刚性被充分体现,而这不错的刚性得益于良好的车身激光焊接工艺和空腔注蜡工艺。而且在转向过程中,新宝来指向感清晰、到位,但并不激进。这点对于穿梭于车流以及空挡并线,带来了绰绰有余的驾驶保证。(关光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