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如何判断零件的更换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6:32  新浪汽车

    新浪网:作为不是很有维修经验的车主,他去4S店也好、去别的店修车也好,像刹车片、轮胎等其他零部件,他如何判断是不是该换了?因为有的修理厂为了扩大效益,还没有完全到那个时间段,或者到寿命的周期就换了,作为车主来说他怎么去判断什么时候该换?有什么经验呢?
   
    霍洪君:这些主要有经验问题,作为一般车型来讲有共同性。比如一般的轮胎都能够保持车辆6-8万公里,刹车片4-5万公里左右。从外观上也可以看出来,轮胎一般有一个磨损标志,轮胎花纹的深度低于1.6毫米,这就是它的极限。刹车片,一般的车有电子报警,盖有机械报警的,电子报警可能在表盘上有什么问题就能看出来。机械报警在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每踩一脚刹车的时候就会有刺耳的声音发出来。

    因为它刚刚出提示音,暂时没有给车辆换的条件,一般来讲还能够保证跑几十公里,因为它会提前报警的,所以还可以行驶一段时间。假如刹车片真的深到一定程度,这个盘也就报废了。
    
    新浪网: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广州本田雅阁保修政策是什么?因为相对其他品牌来说咱们是三年十万公里,比其他的要实惠一点。下面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三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的优势是什么?有哪些零配件是易损坏?哪些是不在保修范围内的?
   
    霍洪君:第一点,从今年的新雅阁和6月份下线的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实行最新的保修政策三年十万公里,和以前保修两年六万公里相比,延长了保修期。最本质的区别就是为了用户真正得到实惠。

    第二点也是厂家对自己产品品牌的一个认可、自信。

    第三点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培养用户一个养车、爱车的习惯。

    你刚才提的易损件在以前的规定里不包括轮胎、刹车片、雨刷片,以前这些都不在保修范围内,这次在新的保修出台之后,像雨刷片、灯泡等这些都属于保修范围内,但是保修的时间是三个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