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八代雅阁冬季养护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6: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全新策划的服务产品《爱车访》于2008年11月正式开播。每期节目都将选取一款网友们关注的车型,邀请4S店销售和售后服务专家作客,全方位解读车辆的购车、用车、养护、修车等与车友息息相关的问题。本期节目《爱车访》之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邀请到广汽本田经销商北京博瑞翔宸的副站长霍洪君和销售主管贾立亚来给我们介绍下八代雅阁的购车、用车、修车情况,以下为节目实录。

    新浪网:现在进入冬季了,有些车主可能对冬季的一些汽车养护常识不太了解,您可以介绍一下雅阁这款车冬季养护的项目,注意什么情况?
   
    霍洪君:给所有用户感觉冬季就是防冻,这里包括好多使用、保养、细节方面。

    第一从维护、保养方面来说,包括发动机的防冻液、车用的玻璃水,玻璃水主要是比较容易出现冻结情况时用。防冻液,作为广州本田车型来讲是05年之后的车,防冻液该转周期是10年,近两年买的车,到冬季的时候,可以在这个季节到4S店看一看防冻液的冰点,你的冰点应该到多少冻结温度,一般原厂出来应该在零下36度,假如在中途加水、开锅会有别的东西,冰点在北京这种环境下不低于零下20度就可以了,除非您的车要到一些寒冷的地方达到冰点。冬天最容易出问题的是蓄电池,时间长了,充电效果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蓄电池会出问题。主要是机油稠度比较抽,蓄电池本身化学反应比较慢,这种时候对蓄电池要求充电量非常高,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着重检查蓄电池的蓄电能力是不是够高。车明明开的挺好,第二天停在那开不走?原因就是因为头一天停在了露天停车场,最后第二天都冻在一起了,转不动,所以就开不走了。尤其是玻璃的,假如本身有橡胶的东西会变得比较赢、比较脆,所以在冬季要提前做一些养护。 

    新浪网:现在假如一辆车过了保修期,很多用户会觉得4S店保养贵、养护贵、维修贵,他可能跑到外边有一定规模的店做维修、保养,在这方面您能不能给他们一些建议吗?哪些项目是必须在4S店做的?比如像我了解到的防冻液、刹车油等这些油液都有自己的标号,你去别的店没有这些标号会对车有害。
   
    霍洪君: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说都不能。像轮胎想保养问题不大,牵扯到车辆保养来讲,每个品牌的车都会有它相应规格的保养零部件。像外观部件都可以,防冻液问题每个厂家防冻液的配制是不一样的。比较有规模的修理厂要看他负不负责任,假如我原来是这种品牌,他没有这种品牌需要换另外一种品牌。这时候如果他比较负责,非常了解这个车辆的结构,原来的排空,把车辆内部系统做一个完全的清洗,然后加上现在的防冻液。如果不负责的就会不做清洗直接把现在的防冻液加入,可能当时看不出来什么,但是时间长了会有一些腐蚀。
   
    新浪网:这样会使车主即使有问题也不会及时发现。
   
    霍洪君:还要看维修企业的能力和他的自己心。一些大品牌的连锁店我觉得会比较好一些。
   
    新浪网:除了防冻液以外,还有哪些会容易产生比较大的问题。
   
    霍洪君:防冻液、刹车油,这两种是最主要的。像机油还稍微好一点,假如你是SL级的,5W40,你要把这两个级别更换加入这个车里,问题不是特别大。包括现在丰田VVJI和本田的IVJI对它的油品质要求非常高,如果型号不一样,在使用上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是在性能上有一点不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