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德系车对机油的等级要求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1:05  新浪汽车

  汽车烧机油,这到底是正常还是问题,相信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疑问。没错,如果单纯的从设计角度看,汽车发动级的润滑系统和燃烧系统应该泾渭分明,永远井水不犯河水,于是烧机油便在这样的理论下成了一种“罪大恶极”的致命问题,而由此带来的对整个汽车,甚至是品牌技术水平、服务水平甚的怀疑开始四散开来。

  的确,从设计图上看汽车烧机油是完全不正常的行为,但还有一句话叫“在理论上成立的东西在实际中一定有另一番面孔”,对处于复杂工作环境的发动机来说,各种情况都能导致机油或多或少的损失,因此对于在实际工作中的发动机来说,机油损失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至于多少,才是判断是否是问题的标尺。那么为什么发动机会燃烧机油?是否与油品有关?在什么情况下发动机会烧机油?通过对这些问题的了解,也许我们可以对烧机油的问题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机油,高科技的产物,要小心使用

  每一款机油都有自己的标号,而标号也是如何正确使用机油的最好说明。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换机油都是去相对应品牌的4S店内,虽然不用亲自动手也不用担心机油品质会缩水,但了解机油的种类对解释机油燃烧是相当有必要的。对于机油标号来说,其实只需了解两个指标:机油的档次指标和粘度指标。与其它产品不同,这两个指标国际国内都有比较一致的标准。目前世界上通用的机油分档标准是美国石油学会的API标准,粘度标准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SAE标准。我国的国家标准也是参照美国标准制定的,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也就符合了国际标准。这两项指标在规范的机油油桶上都标注得很清楚。

  API,将机油分为S(汽油机油)和C(柴油机油)两大种类,如果机油瓶上同时标有S和C,则代表这是汽油机与柴油机都可通用。以S系(汽油机油)列为例,它从低到高分为A-L等不同档次,字母越往后,机油的等级越高,当然价格就更贵。目前,SD级以下的机油在我国已基本淘汰。SE级机油适用于70年代水平的发动机,;SF级机油适用于80年代开发的发动机;SG、SH级机油则是专为电喷发动机预备的。

  SAE,规定了11个机油粘度级别,表示在什么大气温度下使用什么级别的机油。这11个级别中有6个是冬季机油,用英文字母W表示。共有0W、5W、10W、20W、25W。W前边的数字表示该级机油适用的最低温度,数字越小,其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例如,SAE0W适应的最低温度是-35℃,SAE5W适应的最低温度是-30℃,以此类推。

  对于夏季机油来说,其并不用字母表示,直接标注数字,共有20、30、40、50、60五个级别。这些数字表示机油适用的最高温度,例如SAE50机油表示其适应的最高温度是50℃。

  SAE标准又分为单式粘度和复式粘度,如SAE30即单式粘度,SAE5W/30即复式粘度,说明它适合-30?30℃以上的气温范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