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重卡销量降三成 八成企业全年目标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7:32  商用汽车新闻

  记者 余春瑜

  继7月重卡“惊险一跳”之后,10月重卡销量再次跳水改变了7月以后销量曲线缓慢上行的趋势,再次跌至谷底。

  环比下降30%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10月全国共销售重卡24943辆,相较于9月的35852辆,环比下滑30%。这个销量不仅低于去年同期,甚至比2006年同期销量26692辆还低,成为了今年截至目前惟一一个低于2006年销量的月份。

  从前10名企业的销量来看,都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仅有重汽一家企业的销量(5297辆)在5000辆以上。接下来,一汽为4202辆,东风为3970辆,福田为3384辆陕汽为3036辆,北奔重汽为1648辆。千辆以下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红岩812辆,华菱595辆,江淮547辆,湖北三环469辆。

  为何重卡销量在7、8、9月止跌回升后,10月又开始大幅向下?“经济形势不好,用户担心今后的经济环境而降低了购车需求。”多位重卡企业人士道出其中原因。这场扩散至全球的金融危机使得国内企业出口锐减,煤炭钢材等需求减少,一些抗风险能力弱的企业纷纷倒闭。反映在重卡行业,运输需求缩水、车辆停运现象严重,导致了10月重卡销量再度大幅下滑。

  全年目标难完成

  对照重卡企业在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大部分企业恐将难以完成。

  据了解,一汽解放中重卡要达到13万辆;重汽的目标定为保12.5万辆、争13.5万辆;陕汽定为8万辆;福田欧曼目标为保5.8万辆,争6.8万辆;上汽依维柯红岩保3万辆、争3.5万辆;北奔重汽为2.5万辆;华菱2.5万辆。但从1~10月的销量来看,仅有一汽解放(104326辆)、北汽福田(53500辆)、北奔重汽(22564辆)与预定目标差距较小,其他企业还有一定的差距,能否完成,就看11、12月了。

  但从11月目前的情况来看,销售并没有好转迹象。“11月我们的销售情况非常差。有的经销商跟我说,相较于10月,损失了一多半的客户。”兰州桃园东风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一位销售经理说。“国家投资有个逐步释放的过程,反馈到重卡行业,这段时间将很长。”北汽福田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就意味着在余下的两个月里,行业总销量难超过5万辆。加上1~10月501815辆的销量,行业全年销量预计可达55万辆。而年初销量前9名重卡企业预期销售目标加起来就达60多万辆。

  可以预见,为了完成目标,在剩下的两个月里,重卡企业对市场的争夺将更为激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