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十年磨一剑——试驾现代劳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9:00  《汽车导报》杂志

  前言:四十年,现代造出了自己的豪华车。劳恩斯利剑直指宝马5和雷克萨斯ES,我们不禁要仔细研究这辆现代出品的后驱豪华车,甚至重新审视现代这个韩国品牌。

  劳恩斯是现代旗下首款后驱豪华轿车,更是他们全力进军豪华车领域的拳头作品。现代对这款中高级豪华轿车寄予了无限的期望,而且在一些第三方操作的对比测试中获得了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因此现代也可以信心满满地把它推荐给中国消费者。劳恩斯真的是一辆能够叫板欧日豪华车的车型吗?

  为什么要做豪华车

  从1967年12月正式成立,到现在已经整整四十年了,现代汽车占据了世界第五大汽车企业的位置并计划全力冲上第四。然而在我们的印象中,现代汽车更多代表着一种普通大众都能够买得起的高性价比家庭车,正如丰田追求品质和大众强调扎实一样,现代汽车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性价比。那意味着,现代汽车可能会有不少瑕疵,但是装备齐全、驾驶轻松,并且具备价格优势——这些正是现代汽车成功的原因,但同时也让他的低档品牌形象定了型。因此,现代汽车非常需要一辆能够在世界车坛形成影响力的豪华车,让世人看到他们的实力,同时更希望能够一改现代汽车之前给人的不够高档的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现代汽车很早就确定了高度重视发展中市场的企业策略,而在这些市场中,豪华车的销售一路走俏,但这巨大的利益却被欧洲和日本几个豪华品牌瓜分,为了打破这种垄断局面,现代决定全力投入杀入这个市场。但之前的雅科士和雅尊都算不上真正意义的后驱豪华车,而且市场更多集中在本土,所以,现代需要一个有力的全球性产品来抢占份额。这就是劳恩斯的诞生背景。

  最硬朗的现代

  现代一再强调劳恩斯的最大特点就是操控,并且也一再拿宝马5做比较。说实话,我非常佩服现代的勇气。首先,能够在这个级别中如此重视操控已经不容易,而且还敢于向同级中操控最优秀的对手发起攻势,的确值得敬佩,也同时反映了劳恩斯在操控和运动性上下的决心。

  在济州岛优美的乡间公路上,劳恩斯给我最大的印象是一个字——“硬”。无论是车架还是悬挂的硬朗,可以说都超过了很多欧洲车。车架刚性很足,在高速过弯和跳动中给予了驾驶者强大的扎实感受。另一方面,劳恩斯的可变阻尼空气悬挂在运动模式下提供了很强的支撑力,配合强大刚性的车架,能够保证车身在弯中的姿态和轮胎与地面的贴服性,侧倾很小。加上52:48的前后车重比例,前后5连杆独立悬挂模式,以及在运动模式下所带来的清晰路感,的确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劳恩斯的弯道实力。同时,空气悬挂可以让劳恩斯在高速巡航时车身下降10mm,更好地保证高速稳定性。

  宝马拥有那种无论是悬挂还是车架都特有的韧性,而并不是一味生硬。相比之下,劳恩斯的硬朗仍然略显干涩,不能吸收一些振动。在悬挂的运动模式下,面对济州岛上奇多的减速带,我们经常要用很慢的速度小心翼翼通过,劳恩斯的悬挂回弹力仍显不足,车身还是经常出现“大幅度”波动,这对于驾驶舒适性自然有些影响,也因缺乏支撑性而不利于连续弯道处理。试驾后询问了相关厂家人员,他们表示我的那台3.8 V6劳恩斯为欧洲版本,因此这种硬朗表现可能显得尤为突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