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十年磨一剑——试驾现代劳恩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9:00  《汽车导报》杂志

  无论如何,劳恩斯在操控上的整体实力仍然让我大为吃惊,同时能够深刻地感受到在劳恩斯身上那种追求优质驾控的诚意。

  现代的进步

  除了操控,我们还可以从劳恩斯身上的其它地方看到现代汽车的进步,一是发动机,二是车厢。

  劳恩斯装备的发动机有两款,一款为顶级的3.8 V6,一款则是排量稍微小一点的3.3 V6。根据资料上说,两台发动机都采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VIS可变进气系统,强调了气门的开启幅度和时机。根据此判断,应该是时下流行的做法——根据传感器指示,低转半负荷时“疲软”,强调燃油经济性;高转全负荷时“狂暴”,给予全部的爆发力。但在实际驾驶中我们发现两台发动机的低转区域仍能够提供非常充裕的扭矩输出,而在高转状态下动力发放更是相当出色。其中3.8版本整个区间表现出浑厚的大排量气度,力量深厚,而3.3版本却更加顺畅线性,配合6前速变速箱,可以让整个驾驶过程变得更为流畅。我也认为,3.3版本可能更加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

  另一方面,劳恩斯的车厢中空间表现不错,特别是后座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车厢做工细节相比其它现代汽车可以说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一些皮质缝合位置的做工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用料也配得上这个级别。

  中控台挡杆后方有一个类似于i-Drive的圆形操作钮,但形式上跟奥迪的MMI更接近,现代的DIS操作系统比较轻松方便,集中了大量的车辆和行驶信息。劳恩斯的目标除了宝马还有雷克萨斯,因此车厢静音也是现代重点攻关的地方,事实上劳恩斯的静音水平的确很高,能够让我们在高速行驶中仍然安心享受Lexicon音响的出色音质。

  形象代言人

  劳恩斯车头使用“Rohens”标志,而车尾则是现代标志,劳恩斯是一个全新的名字,其实跟现代本土的Genesis基本上就是一个车,只是销售地区不同用不同的名称。作为现代汽车的最新旗舰,劳恩斯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按照现代自己的形容,“7系的空间,5系的操控,3系的价格”,相比之前的雅科士,无论在设计理念还是整体工艺表现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劳恩斯(也就是Genesis)2008年1月在韩国上市,一些欧美专业媒体对其评价基本上持肯定态度,比较多的诟病反而在造型这些比较主观的层面上。

  我们认为,劳恩斯作为现代汽车的旗舰,与其说是直接杀入主流豪华车市场的拳头力作,不如应该看成是现代的形象代言人。正如辉腾,大众并没有指望其能够有多大的实际销量,然而该车对于大众品牌的整体形象提升无疑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同时,在豪华车领域中,品牌是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连丰田在进军豪华车市场时也不得已祭出雷克萨斯,因此,一个全新形象的品牌,一套全新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理念,可能才是现代汽车真正冲击豪华主流市场更保险的策略。

  截止到发稿时,劳恩斯的中国定价还没有公布。现代厂家人员似乎对于目前流行的消费税话题并不感冒,认为其对劳恩斯的影响并不大,反而更关心定价和配置问题,多次与我们进行探讨。毫无疑问,尽管现代汽车已经有了很大的飞跃,但是短期内价格依然是他们成功与否的关键。

  不管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都可以从劳恩斯身上看到一个韩国汽车企业积极上进的态度,也让我们着实对现代汽车有了新的认识。哪怕仅仅就这点,现代对劳恩斯的巨大投入已经值得了。

  现代汽车

  最新数据显示,现代汽车2008年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1,481,15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4.2%,为历史最佳的上半年销量纪录。据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际油价高位攀升、美元持续疲软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北美汽车市场等原本繁荣的市场境况有了很大改变,不过,凭借过硬的品质和适销的产品,现代汽车却实现了逆市攀升,为巩固现代起亚汽车全球第五的排名又增加了砝码。作为韩国第一大汽车厂商,现代汽车上半年在韩国销售318,756辆,继续在国内市场领跑,其中,新款索纳塔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月销量连续突破1万辆,共计销售71,972辆,成为韩国上半年最畅销的车型。(撰文:李晔)

  导报评价:

  优:操控和细节上有进步,装备齐全

  劣:对于部分豪华车用户来说太硬朗

  性格分析:重视操控,立志于打破欧日垄断局面的韩国豪华车。

  适合人群:追求高性价比,注重生活品质的豪华车用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