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未如此洒脱--试驾大众EOS(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8:07  《汽车导报》杂志

  EOS的底盘设定合理,快跑弯道时马步稳定,车架刚度也在优秀之列,按道理这种搭配已经无可挑剔,但我们在京郊试车时发现,因为车重1557kg的关系,特别是车顶的重量较普通双门硬顶轿跑要重一些,在激烈的操纵下车身为免出现一丝惰性,操纵感不如硬顶轿跑车稳定。不过,车主大可放心,车载电子稳定系统ESP在必要时能够及时出手相救,帮助车轮回到正常的轨迹上,提供安全便捷的行驶。

  在一段高速路上,我们以敞篷的姿态以100km/h行进时,头部周围的气流并不大,偶尔的谈话还能听清楚,即使将门窗降下,气流只是有些增大,不至于将你吹得来回摇晃,总的来说,高速下的敞篷驾驶,也是恰意舒适的。

  空间宽松,态度谨慎

  操作敞篷开合,需将车辆停稳,推入P挡,手指轻触按钮25秒。当启动车顶开关时,驻车雷达控制系统如果扫描发现车后区域有障碍物,车顶开启程序会被阻止。整天迂回在嘈杂且混浊的市区,来到郊区后将篷敞开,头顶顿然开阔,那种心情,只有亲身感受才能体会。

  通常像EOS这类轿跑的后排空间相当狭窄,有的甚至只是摆设,充其量容纳一宠物,被称为“dog seat”。试车途中,我特意在后排感受了一会儿,膝部竟没有让前排座椅顶撞,大体上可称为“舒心”,但那个折叠车顶的金属构件安放于肩部位置,大个子的上身稍嫌狭窄,不利长时间乘坐。闭合车顶后再感受,后排头顶空间也没压着后脑,后座整体表现尚算良好。

  当EOS在市区穿行,长期徘徊于中高水平的空气污染指数打消了车主敞篷的理由时,一个活动自如的天窗便显得很有必要了。EOS是第一辆硬顶敞篷车具备电动天窗的车型,给了车主对呼吸内容更多的选择。试想像,可活动开合的车顶已经够复杂的了,再加上个电动天窗,那该是多么高深的一套系统,现在,这种“麻烦事”被大众很好地解决,从此,敞篷车告别了没有天窗的年代。

  另外,很多人担心敞篷时车辆一旦发生翻滚,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为了减少这种可能性,大众在后排头枕后方,装备了翻滚保护装置,当车辆侧倾超过一定范围时会弹出两副坚固的金属支撑装置,配合安全带,保护乘客头部,避免其触地的危险。

  销售对象

  从实用角度来看,EOS作为敞篷车其实已经是不错的了,合理的四座位空间不容易令它成为车主的Second car,和同级车型对比起来,EOS的价格虽然偏贵,但以优良的机械表现以及出色的行驶质感,配合脱俗的外形设计,相信能够吸引那些具品位、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高收入人士。

  导报评价

  优:突出的动力、别具一格的敞篷风情

  劣:后排空间略窄

  性格分析:浪漫、又充满激情

  适合人群:追求优质生活、有品位的高收入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