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跌过半 燃油税开征时机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0:27  新京报

  专家观点

  自7月以来,国际油价已由140美元下滑至55美元以下,为燃油税的出台创造了良好机遇。

  “目前国际油价继续下滑,国内油价下调没有任何不确定的因素,顺势推出成品油价格机制和出台燃油税是非常好的时机。以前迟迟不动是因为油价一直往上走,并且考虑到CPI过高的问题。从改变我国的能源效率,实现效率公平而言,这一步迟早要走,只是早晚而已,迟不如早。”林伯强表示。

  林伯强表示,海南的模式可能会在此次燃油税出台中有所体现,但他表示,燃油税究竟征收30%还是50%这些技术问题并不重要,税率不合理以后可以调,但必须遵循一个原则:征收燃油税之后的油价不应高于现在的油价,必须要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机制推出能使自己受益。

  他认为,推出燃油税是制度性的进步,将会推动中国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能源效率公平,“从长远看,中国未来得到的要比现在失去的多得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