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车型豪华SUV 英菲尼迪FX50亮相广州车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0:36  新浪汽车

  FX50依然传承了来自Infiniti家族的FM(Front Midship)前中置动力驱动平台,其前后轴重量分配达到了更为均衡的53:47,且发动机的低位安装方式将整车重心降至更加稳定的位置。调配强大动力的是集萃Infiniti工程技术精华的智能四驱系统(ATTESA E-TS),该系统通过中央差速器的电磁离合装置来实时分配前后扭矩,在良好路面上让FX50表现出极富操控乐趣的过度转向特性,从而使其获取了具有高性能后驱跑车特征的运动驾驶风格,而在湿滑坑洼等复杂路面上,驱动力在4个车轮之间又能瞬时调整,从而将稳定与激情完美融于一体。为了保证更加卓越的操控性能,FX50的车身和底盘都经过了精心锤炼,车辆总重虽然较上一代车型减少了12kg的辎重,但车身的扭转刚度和横向弯曲刚度却分别提高了1.6和3.4倍,底盘部件也经过了更为严格的轻量化和结构优化设计,进一步减小了影响操控能力的簧下质量,并由此提高了悬架的结构强度及定位精度。

  作为Infiniti家族最新的巅峰之作,FX50还装备了业内领先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RAS),在高速变道紧急避让时后轮可随前轮同向小幅转动,从而将过度转向的危险隐患全力化解,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和稳定性,而在中低速时后轮的反向转动能增加转向的灵敏性,这个身躯庞大的公路猛兽在闪转腾挪间又格外矫健灵活,其最小转弯直径只有11.2米。在打造跑车化操控乐趣的同时,专注于顶级豪华享受的FX50在乘坐舒适性上丝毫不打折扣,它所标配的智能底盘减震控制系统(CDC)在自动模式(AUTO)下实时调控4轮减震,针对不同的驾驶路况电控双流路减震器可恣意在硬朗和柔韧之间迅速切换,从而将令人不适的侧倾、俯仰、振动、颠簸减少到最低限度。在运动模式(SPORT)下悬架的支撑劲道十足,具有跑车化高扁平比的超宽车轮(265/45R21)牢牢抓紧地面,提供一种深触内心、非同凡响的驾驭体验。

  尖端科技以人为本 豪华装备彰显人文魅力

  作为FX50的标准配置,Infiniti技术领先的智能巡航系统(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通过安装在车头的测距雷达实时监控前方路况,让车辆可以在设定的巡航车速范围内通过自动加油或自动减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驾驶者带来一种轻松惬意的驾乘感受。

  由Infiniti在EX35上首次引入中国市场的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round View Monitor)也在FX50上出现,其通过分别安装在车辆前格栅、左右车外后视镜及尾门的4个广角摄像头摄录四周影像,然后利用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将其合成为一个清晰准确的完整画面显示在中央显示屏上,车辆周围的障碍情况可以尽收眼底。有了该系统的引导,无论归家入库抑或中途停车小憩均变得进退无虞。

  同时,FX50内部配备的诸多其他人性化智能设计让高科技彰显出独特的人文魅力,营造出自然的温馨氛围。可14向电动调节的运动型驾驶员座椅包含了靠背侧向支撑、腿部侧向支撑以及腰托位置调节功能,对驾驶员的体侧、大腿及腰部提供最舒适最稳定的支撑,不同身材的驾驶员都能获得贴身呵护;将驾驶员座椅前后移动时,自动驾驶位置系统(ADPS)使车外后视镜和方向盘的位置可以同步联动以保持原有的视线和握姿,无需再对其单独调节,细节之处让驾乘者体味到至高的尊崇享受;经过重新设计的空调座椅还能更快达到设定温度,透过密布细孔送出的轻柔微风让肌肤保持清爽感受;先进的带有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及葡萄多酚过滤器的高级空调系统(ACCS)具备空气清洁功能,还可自动切换内外循环让车内空气始终保持清新洁净。

  当带一键启动功能的智能钥匙(I-key)靠近车辆时,Infiniti所独有的车内外12盏迎宾礼灯会自动点亮,给车主带来温馨体贴的无声问候。当然,由11个精心定位调校的扬声器组成的BOSE音响系统也为旅程定下了完美基调,穿透力极强的纯正音效让FX50成为让人心旷神怡的移动音乐城堡。

  主、被动全方位安全保护 轻松欣享驾驶乐趣

  FX50集成了业内最先进的主被动安全保护技术。在主动安全防护方面,最大转角可达15°的自适应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Bi-Xenon with AFS)在夜间行车时大大拓展了有效视野,而胎压监控系统(TPM)则将危险的爆胎事故防患于未然。需要减速时,由前4活塞、320x34mm刹车盘与后2活塞、308x16mm刹车盘组成的高性能制动系统给这台公路猛兽勒紧缰绳,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的4通道防抱死制动系统(ABS+EBD)、基于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的预警制动辅助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及牵引力控制系统(TCS)、主动后轮转向系统(RAS)一并提供近乎完美的主动安全保护。

  得益于先进的主动安全防护技术,Infiniti FX50得以在最大限度上避免事故的发生。而一旦意外出现,FX50的被动安全防护系统便开始积极发挥作用。更加坚固的刚柔组合车身能有效地抵御并吸收碰撞能量,双级前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预紧式安全带以及主动头枕又能够充分化解碰撞冲击力,从而将事故带来的伤害降至最低限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