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信·自由·自我--Infiniti英菲尼迪设计之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3:59  新浪汽车

  【导语】Infiniti 英菲尼迪最大的不凡之处在于,它的成功不只限于某一方面,性能、质量、服务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甚至在最难把握的设计方面,Infiniti仍然堪称不折不扣的引领者

  如果没有亲身体验过,而只看Infiniti的历史,很多人可能会认为,Infiniti走过的不过是一条典型的日式发展道路:靠优异的产品和扎实的质量打开市场,用贴心的服务与精湛的技术赢得客户。这些优势的确是日本产品的共同特性,自然,Infiniti一样也不缺少,甚至比其他绝大多数日本公司更加严苛的要求自己。而面对来自市场的高度认可,Infiniti并未因此沾沾自喜或者裹足不前,它需要的是征服的快感和对手的敬畏,它的雄心是整个市场。

  因此,仅有质量和性能已经远远不够了,甚至远超行业标准和顾客期待的服务也无法全然满足Infiniti的需求。要树立行业内的新标准,成为业界新的领导者,必须首先能够在汽车的设计理念上引领潮流。这是所有汽车企业的共识,也是Infiniti给自己定下的任务。

  突破传统和挑战自我的勇气

  上世纪70年代,日本车靠低价和省油的特点打开了美国市场的大门,但同时也给自己贴上了低端车的标签。在Infiniti这个品牌诞生的那个年代,豪华车在挺过了石油危机之后再次受到追捧。但德国和美国本土的品牌占据着美国豪华车市场,而日本汽车却被严格排除在高级车行列之外。

  当Infiniti这个品牌进军美国市场的时候,德国和美国的汽车制造商觉得这简直是一个笑话。但他们很快就收起了嘲笑,因为顽强而骄傲的Infiniti迅速赢得了市场的尊重,从容地迈入世界级豪华车阵营。

  市场——尤其是那些来自德国和美国的竞争对手们惊奇地发现,Infiniti绝非传统意义上的日本汽车,更非先前只有低价和省油优点的低端日本车可以比拟:它是一款真正有坚持的车,因为它的设计中凝聚了如此多的心血和创新,它不可能仅仅满足于获得立足之地或是止步于开头那几年的成绩,这与它在设计上的付出不成正比。凡是亲眼看过Infiniti新车的人都开始相信,Infiniti绝对会在市场中大有作为且没有理由不成功。

  用心设计总能得到市场回报

  1989年12月,Infiniti用Q45宣告了它正式参加豪华车阵营的战斗,这款车创新、大胆的造型风格使得它迅速为市场所接受。即使是Infiniti遇到的坎坷,也能从反面证明创新的设计对于Infiniti来说是多么重要。日产曾一度遇到财政危机,Infiniti品牌脱离了原来的路线。直到卡洛斯•戈恩到来之后,Infiniti的设计思维才重新回到原来的路线当中。卡洛斯领导下的第一款车型就是Infiniti FX45,以引人注目的造型和优异的性能令其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款Infiniti车型,市场销售每3辆Infiniti中就有一辆是FX45。自此之后的FX系列、M45、M35和G35等,每一款车都是这种设计哲学不折不扣的执行者。运动造型、新锐科技车几乎成了Infiniti的代名词,唤醒人们自由不羁的灵魂。

  自信源自对于未来蓝图的雄心

  相比之下,Infiniti的历史尚且短暂。但越是如此,它现在的成就便越发令对手感到战栗。因为Infiniti在设计上依然不断地挑战更高的高度,它仍然在毫不懈怠地探索、创造和突破自我。这真是一个让对手望而生畏,令喜爱它的人欣喜若狂的事实。而且传统和历史,对于Infiniti本身就是摆脱束缚和远离窠臼的代名词。

  Infiniti还在永不停歇的追求自我完善和全新理念,同时也毫不掩饰自己在设计方面的雄心——Infiniti决心以一种设计大师的身份,在市场中树立不可动摇的领先地位。看看Infiniti概念车(Infiniti Coupe)吧,如果没有发动机的话,这辆概念车就是一座精致的现代雕塑。在这样的设计理念指引下,Infiniti 英菲尼迪有可能平凡、平庸或是平淡吗?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