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王建均:明年大规模推广电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9:36  新浪汽车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我们今天有幸请到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均先生作客我们新浪汽车访谈,请您向我们新浪汽车的网友问个好吧。

  王建均:大家好,非常高兴借新浪汽车这个平台有这个机会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比亚迪参加今年广州车展,为什么选择了“科技和绿色明天”作为参展主题?

  王建均:第一是,未来世界的能源短缺、环境污染问题会困扰我们,而汽车业的发展未来要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作为汽车企业必须要做好准备。第二,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必须要对我们生存的环境承担起部分的责任,而这些责任驱动着我们现在的努力。第三,我们从事新能源汽车,本身也是为了环境的改良或者是改善作出企业自身的努力。基于以上三点,我们提出了“科技和绿色明天”的主题,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说明比亚迪是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是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努力为生存环境做改变的企业。

  主持人:网友们对不久前巴菲特投资比亚迪汽车这件事情非常有兴趣,请问这个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比亚迪是否知道巴菲特为什么做出这个选择吗?

  王建均: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态度在9月的声明里已经提到了,他认为比亚迪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而且团队也非常优秀,他充分认同我们团队的经验,对于我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研发也充满了信心,也已经有了认可。通过对我们企业的考察或者是接触,认为比亚迪是值得投资的企业。同时比亚迪也会做好自己的运营,做8好自己的产品,以自己实际的业绩来回报投资于我们的各位股东。

  主持人:比亚迪现在在节能汽车方面的研发进程如何?

  王建均:目前我们的双模电动汽车已经完成了10万公立的带电碰撞,各种技术资料准备已经上报国家工业信息部,可能会在这个月底或者是12月初发布公告,公告发布之后我们争取会在年底之前完成产品的上市工作。

  主持人:就是在全国推广,消费者可以开始购买吗?

  王建均:由于这个车是属于要求比较高的一款车,技术含量、产品稳定性等方面,上市的初期我们还会参照我们当初F3上市的形式,实施分站上市。

  主持人:全国分成各个片区?

  王建均:就是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做,让大家熟悉这个产品,同时构建好这个产品的售后服务体系,不但让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企业对产品的支持,技术支持、服务支持,让消费者使用的更加安心。

  主持人:这款电动汽车应该说科技水平非常高,但是在使用的时候是不是需要有配套的设施呢?这些设施的在中国的准备情况如何?

  王建均: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是介于纯电动之前的过渡型产品,这款汽车对于配套设施例如充电站的依赖等等都是非常弱的,基本上对于大家使用环境的改变不是太大,更接近于商业化,更接近于大家的使用。我们平时的220V就可以完全实现充电,对于使用环境的依赖性不是太大。

  主持人:今年年底F8会不会如期上市,明年的新车规划能不能透露?

  王建均:关于F8,我们要看市场状况,如果市场情况、消费者信心可以的话,我们希望在年底之前完成F8的上市,如果有问题的话我们会根据市场作出判断,因为我们推出产品,对企业和投资于企业的股东是要负责任的。

  主持人:明年新车的情况呢?

  王建均:明年我们会大规模的推广F6,以及F3双模电动汽车。明年的新车要看市场情况,我们明年也准备了很多生产目标,但是具体上市情况要根据大的形势、市场情况来定。

  主持人:今年的经济环境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包括中国经济向下的变动,以及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比亚迪是否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将如何应对?

  王建均:关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比亚迪在早期就有过讨论,我认为金融方面产业方面的影响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今年应该问题不大,我认为在爆发期直接传递到实体经济大概是在明年五六月份,而明年五六月份对中国汽车业的影响会比较大,对于比亚迪的影响也可能会相应产生,但是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我们资本市场的准备,比如巴菲特的投资,包括我们股价的表现,包括我们其他产业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经济还会很快的复苏,这对车的消费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这跟其他国家不一样,其他国家是信贷型的消费,而我们是储蓄型消费,对于中国老百姓的影响非常有限,不会像其他国家一样发生大的连锁反应。

  主持人:您对明年的预测是五六月份金融危机开始影响中国的经济,进而影响中国的车市,如果是这样推断的话,比亚迪在明年是怎样的一个具体的市场策略,五六月份会大量的推一些车型,这之后对市场比较保守,是这样吗?

  王建均:不能这么说,比亚迪认为中国车市对比亚迪是非常重大的机会,在受到影响的同时,我们认为机会就可能是在这个阶段。对于明年推出的新车,我们还是希望积极推出,因为中国的老百姓消费能力是一直存在的,中国老百姓是储蓄型的消费,不会花明天的钱,包括目前来看,所有的危机,包括98年时,包括前一段时间,中国的老百姓还要继续生活,车还在继续开着,还要买,包括油价的上升对车的消费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比亚迪要把握机会,在09年将市场份额做到最大。

  主持人:今年比亚迪汽车销量怎样,明年可能的销量能否做一个预测?

  王建均:今年十月份我们已经快15万辆,到现在应该是突破15万辆了。我们希望今年通过11、12月份的努力,能够达到20万辆的水平,我们对这个计划还是有信心的。09年我们有F3、F6、F0这样的产品,因为明年的F6、F0相对成熟,销量会有相对大的提升,而且还有新的产品出现,我们希望明年会有40万辆的消费。

  比亚迪会充分经济调整的机会,将份额做的更大一些,有一个百分之百的增长,为了40万辆的目标我们也会努力,虽然有综合性的原因,但是我们想这个任务一定会完成。

  主持人:谢谢王总作客新浪汽车的访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