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CTS-V入市 高性能豪华市场格局渐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57  新浪汽车

  2008年11月18日,广州车展。在今天的新车发布仪式上,上海通用首发了三款重量级新车,其中凯迪拉克高性能豪华车型——全新凯迪拉克CTS-V更是携震撼气度直指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极速体验的同时,也高调宣布高性能豪华品牌之间的豪门之战正式开演。

凯迪拉克新CTS-V高性能豪华轿车售110万(图)

图为凯迪拉克CTS-V

  凯迪拉克V家族看上中国市场绝非偶然。对于大多数豪华车消费者来说,百万以上级别的车里面,大个头的SUV、顶级奢华的轿车以及彰显个性的高级跑车是他们考虑的传统对象。然而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正抛弃传统思维,越来越多的实力玩家开始追求更纯粹更卓越的高性能豪华车型,这直接推动了豪车巨头将旗下高性能品牌系数引入中国市场的步伐。

  2006年4月,宝马集团宣布向中国市场推出著名的BMW M高性能M5和M6系列,售价分别为人民币146万元和178万元,此举拉开了三大豪门高性能品牌圈地中国的序幕。仅一年之后的2007年3月,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旗下高性能产品AMG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一口气推出S65AMG、E63AMG、ML63AMG和G55 AMG四款车型,售价均超150万人民币。然而豪门之战,怎能少得了近年来风生水起的凯迪拉克V?宝马M系列进入中国的时候人们就在推测,凯迪拉克应该也会在不久之后向中国推出V系列车型。

  或许是中国的巨大市场让凯迪拉克决定加速新车引进的速度,于是我们看到就在CTS-V在美国上市后不到一个月就宣布征战中国市场,给了期待的车迷和垂涎已久的玩家们一个莫大的惊喜。

  全新CTS-V号称新一代“战神”——它不仅是凯迪拉克V家族的第二代车型的急先锋,更为凯迪拉克赢得了100多年来最密集的荣耀和全球汽车界的瞩目。这款高性能极速战车与曾经强大的竞争对手相比,数据和实战全面胜出,仅百公里加速一项,CTS-V3.9秒的成绩,让凯迪拉克V家族从5秒俱乐部一跃跻身顶级跑车把持的“3秒”俱乐部,而“铸造终极动力”的宝马M5完成这个加速是4.7秒,奔驰引以为傲的E63AMG的成绩则为4.5秒。就在今年5月,CTS-V更以7分59秒32的成绩,成功挑战被誉为“真理之环”的德国纽柏林赛道,这一成绩完全将老对手甩到了身后,创下纽柏林赛道上新的房车纪录,成为史上最快的4门轿车,因而荣登“新战神”。

  凯迪拉克V的到来意味着中国豪华高性能轿车市场的“血战”才刚刚开始!性能强大的CTS-V作为先遣部队,其担负着塑造“凯迪拉克V”品牌的重任,而随着凯迪拉克V家族更强的新一代V系列车型的不断问世,现有的豪华高性能车市场格局无疑将进一步解构,新的平衡不仅关乎三大高性能品牌的江湖地位,更直接影响到三大豪华品牌的未来预期。

  CTS-V终于来了,而由凯迪拉克V带来的豪华车变局将如何上演,结果又会如何,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