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炫丽面市 一次自主品牌的成本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6:24  东方今报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

  在当今合资品牌占领的市场中,单纯依靠低价格难以取悦消费者,中国汽车也早过了“四个轮子加两排沙发”的时代,消费者对车辆的技术、操控、舒适性等方面有了更高的需求。刚刚以5.39万元起售的长城炫丽,继精灵之后,再一次证明了长城“高起点、全球版、创新技术精品”的造车理念。

  危局中的变奏

  国际油价、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给汽车行业带来很大的成本压力。中汽协的统计显示,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已由最高时期的31%降至目前的24%。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认为,行业发展低迷时期往往导致产业结构调整、企业优胜劣汰。在当前环境下,提升技术、品质和营销水平,是渡过难关的最好措施。

  炫丽折射长城精品意识

  长城坚持自己以精品小车起步的战略,把每一个细分市场做充分。在轿车产品战略上,先从1.3L、1.5L的发动机平台做起,目标定在A级车领域。

  炫丽上市仪式上,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作为长城精灵后的又一力作,炫丽必须首先保证是一款做工实在、用料扎实的精品车,充分体现“实、尚”二字,以综合质价比挑战合资品牌同类车型。

  高投入期待高产出

  按照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规划,长城进军轿车市场将首选A级车,并在A级车市场做细、做强。

  为此,长城构造了全新的A级车平台——CH平台,在此平台上,投入28亿元建立了20万辆的生产基地,具备一流的技术研发条件和设施。

  不论是从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出发,还是从长城“精品、科技、时尚”的造车理念来看,长城炫丽都会有广阔市场前景。x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