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6睿翼领衔 工信部177批次新车独家详解(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33  新浪汽车

  但令人不解的是,增加了涡轮增压组件,提高了30%的最大功率,瑞鹰2.0T的整备质量和最高车速,居然没有任何变化!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只有等新车上市后,才能解惑。

  凤凰涅槃——众泰力普拉与SRV版

  力普拉有着辉煌的过去,由隶属于菲亚特集团的蓝旗亚公司进行外观设计,复古了蓝旗亚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造型风格,底盘采用是同属菲亚特集团的阿尔法罗密欧146平台。

  专注于高档轿跑车的蓝旗亚,在146平台上加以改进,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推出了一款与思域和卡罗拉同级,但底盘性能更加先进的紧凑经济型轿车——力普拉。

  可惜,命运多桀的力普拉,99年上市,2005年即停产,生产线也闲置下来。2007年,蓝旗亚这条濒临废弃的生产线被众泰公司发现,以低廉的代价将整条生产线和相关的知识产权带回中国,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轿车生产能力。

  该车型的具体名称,有待众泰上市公布,目前,暂时以原有的名称——力普拉代指吧。

  力普拉是蓝旗亚麾下,最符合国人审美观点的一款轿车了。简单的线条流露出古典的韵味,有着鲜明的蓝旗亚风格。圆形大灯,与遍布国内的POLO、QQ神似。线条简单收敛的尾部,耐看而不张扬,扇形的尾灯与菱帅有点形似。车身的线条修长平直,体现了一种直率的感觉。内饰则是典型的意大利风格,深色基调的中控台配上浅色装饰,在欧洲虽然早已过时,但经过简单的改良,只要不简单的累积恶俗的仿桃木塑料片,或许还能迎合国内的消费口味。

众泰力普拉 轿车版 SRV版
尺寸 4466/1743/1462 4466/1743/1462
轴距 2593 2593
发动机 RN416TF4 RN416TF4
功率 76KW 76KW
整备质量 1310KG 1350KG

  力普拉的圆形大灯、类双肾隔栅、扇形尾灯、平直腰线,SRV车型与菲亚特.周末风雷同的尾箱设计,在国内的现有车型上都有先例,已被广泛接受。这些复古的设计元素,集中在一台车上,还是显得有点另类。不过,就此断定它是小众车型,言之尚早。

  力普拉的原始设计,从外观到底盘,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在国内虽然算不上主流,绝对不落伍。要说有什么短板,除了众泰很弱的品牌影响力,那就是动力性能与质量了。

  在购买力普拉的同时,众泰并没有引进配套的发动机生产线。但其后,众泰从菲亚特母公司购买了原配1.6升发动机的知识产权,进行国产化。由位于湖南益阳,众泰与江南汽车联合,刚刚组建的瑞能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

  力普拉所用的1.6升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了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从数据上看,5750转时产生出76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000转时产生144牛米的最大扭矩,指标平淡无奇,与国内广泛使用的三菱4G18相当,低速扭矩反而有些不足。作为原车匹配的1.6排量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箱,估计动力性能方面只是中规中矩。国产力普拉的1.6升发动机,由原来出产江南奥拓的湖南江南汽车,负责生产与品质管理, 8.0的油耗接近日系2.0以上排量B级车,体现不出任何燃油经济性优势。

  而且,多年来,包括英格尔,南汽菲亚特系列,与众泰自己生产的轻型SUV,在质量上并不为消费者称道。“橘生淮南则为桔,生于淮北则为枳”,涅槃的凤凰,到底是不死鸟,还是家禽,市场和小白鼠消费者,会给我们一个真实的答案。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