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6睿翼领衔 工信部177批次新车独家详解(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33  新浪汽车

  变脸——新御翔

  本次公告,北京现代一共推出了3款新御翔,分别是2.0手动,2.0自动和2.4自动。外观有一定的改动,发动机调教有所进步,全新的内饰,从本质上,称为09款御翔更加合适。

  从基本参数可以看出,新御翔主要在车体长度上有所增加,是突出的保险杠造成的不同。

  韩国现代一直采用跟随战略,升级改进的模板主要是主流日系车。加大的进气隔栅运用了流行的U口设计,重新设计的发动机盖,与锐利的折角鹰眼大灯,体现了商用思想,流露一定的攻击性。尾部设计,类似凯美瑞,洋溢着家用的温馨,首尾并非完美协调。经济危机来临,市场策略多由进取改为保守,这样的外观设计,是否能为定位的用户群接受,有待商榷。

  新御翔的主要改进,体现在全新的发动机变速箱调教上。索纳塔EF仍在使用的2.0升G4GC,曾经使用的六缸2.5升G6BV和2.7升G6BA,都是由北京现代生产的。NF御翔与此不同,一直使用进口韩国现代生产的2.0升和2.4升发动机。老款御翔采用G4KA和G4KC,新款御翔升级到G4KD和G4KE。

新御翔 2.0 2.4
尺寸 4815/1832/1475 4815/1832/1475
轴距 2730 2730
发动机 G4KD G4KE
功率 120KW 128KW
整备质量 1505KG 1541KG

  2.0新发,功率从107千瓦,提升到惊人的近121千瓦,与老款2.4发动机相当,提高幅度达13%!2.4新发也有一定的改进,最高功率增大了近7千瓦,幅度不到6%。自动挡变速箱的进步也很明显,减重30多公斤,仅比手动变速箱重10多公斤。

车辆型号 变速箱 车身 发动机
型号
发动机生产商 整备质量
(公斤)
排量
(毫升)
功率
(千瓦)
油耗(升)
BH7203MY 手动 三厢 G4KD 韩国现代 1492 1998 120.7 8.0
BH7203AY 自动 三厢 G4KD 韩国现代 1504 1998 120.7 8.2
BH7241AY 自动 三厢 G4KE 韩国现代 1541 2389 127.9 8.5

  全新的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体现,综合油耗已经接近同级别日系车的水准。

  让人迷惑的是,最高功率的明显提升,并没有在最高车速上体现出来。新发2.0,无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最高车速与老发相差无几,分别降低了5公里和提高4公里。不知道,这是主减速比和最终传动比设定,偏重燃油经济性的结果,还是厂家标定的参数指标,并没有在实际使用中发生作用。具体结论,上市以后,一试便知。

型号 外型尺寸(××)
轴距
(毫米)
前轮距
(毫米)
后轮距
(毫米)
整备质量
(公斤)(MT/AT)
排量
(毫升)
功率
(千瓦)
新御翔2.0 4815×1832×1475 2730 1575 1565 1492/1504 1998 120.7
老御翔2.0 4800×1832×1475 2675 1575 1560 1470/1510 1999 107.4

  御翔不但在外观、性能与品质上,向日系看齐,价格上更是如此。可惜,上市几年来,偏弱的品牌形象,导致御翔并不被市场看好,销量日渐萎缩。

  进口发动机的高成本,与相对索纳塔EF的高端定位,过去决定了其市场策略并不以销量为中心。最近一两年,随着B级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索纳塔EF的市场价位一路下滑,给御翔让出了价格空间。中方管理层在北京现代的配套体系中终于拥有话语权,同时,负责奇瑞销售的强力人物李峰加盟北京现代,这一切为新御翔未来的市场策略,增添了极大的变数。与新马6不同,新御翔虽然是新瓶装旧酒,能否重新振作,收复失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生不逢时——长城酷熊

  长城本次公告,一共申报了三款不同的轿车,新款长城精灵,1.5升排量的A0级两厢车长城炫丽,以及标新立异的“砖头”车——长城酷熊。

  “砖头”车型,虽然在国内属于新生事物,但在日本,已经流行了十几年。这种车型,造型古朴,但造价不高,内部空间大,布置灵活,装卸方便。在功能上,完全替代陈旧落后的小面车型的同时,能够提供轿车的安全性与舒适性。非常适合日本街道狭窄,停车不便,服务质量要求高的岛国国情,在小业主和小规模本地配送企业中,十分受欢迎,销量长盛不衰。主要的日本汽车生产厂商,都先后推出了这种车型,并不断升级改造,推陈出新。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