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6睿翼领衔 工信部177批次新车独家详解(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33  新浪汽车

  与造型类似,“6”字头的昌河浪迪与奇瑞Q21不同,长城酷熊,属于“7”字头。也就是说酷熊不是乘用车,是发动机前置,货真价实的轿车!其安全、振动、隔音隔热等方面的品质,不是“小面”可以比拟的,当然,成本也要高出一截。与之类似的,是奇瑞的瑞麒S22。

长城酷熊 1.5
尺寸 3968/1695/1634
轴距 2499
发动机 GW4G15
功率 74KW
整备质量 1185KG

  长城酷熊与奇瑞瑞麒S22,空间上各有千秋,酷熊更宽,奇瑞S22更长,尤其是驾驶舱头部空间极其出色。

  酷熊仅能布置两排座椅,但发动机较长,很容易提升安全性能。S22驾驶舱较短,车身较长,可以轻松的布置三排座椅,适于人货混装的用途。S22底盘高,后悬挂采用钢板弹簧混合形式,载货能力较强。酷熊轮胎更宽,悬挂更先进,后座舒适性更好。

车辆型号 长城酷熊 奇瑞S22
长×宽×高(毫米) 3968×1695×1634 4040×1640×1900
轴距(毫米) 2499 2625
前轮距(毫米) 1455 1420
后轮距(毫米) 1430 1420
发动机生产商 长城 奇瑞
发动机型号 GW4G15 SQR473F
发动机排量(升) 1.497 1.297
发动机功率(千瓦) 77 61
最高车速(公里/小时): 158 140
油耗 7.2 8.3
整备质量(公斤) 1185 1220
总质量(公斤) 1560 1745
轮胎规格 185/65R15 165/70R14

  二者的主要性能差异,体现在动力和油耗上。酷熊使用的GW4G15,虽然并不先进,但十分成熟,性能指标尚可,燃油消耗率低,适合国情。无论是在功率、扭矩,还是在实测的标准油耗上,都远胜于S22所用的SQR473F。酷熊在车身略轻的情况下,充沛的动力可圈可点。

  不利条件是,酷熊过于方正突兀的外形,与国人心目中的“小面”形象相去甚远,为大众所熟悉接受,尚需一段时日。而且,通过走访奇瑞主要4S的销售负责人,发现奇瑞的S22,虽然总体销量并不大,但上市一段时间后,在大中型城市,作为高端小面的替代产品,销量不错,低配实际成交价格已不到4.5万。

  从长城最近的精灵与炫丽,新车上市,价格高开的情况看,酷熊的初始价格不会太低,可能接近6万。虽然酷熊的动力、油耗、舒适性、安全性,与同价位的轿车相比,毫不逊色,但时值经济调整期,百业萧条,主要的用户群,小业主与物流业,都在苦苦挣扎。生不逢时的酷熊能否通过巧妙的市场策略,彰显自己的优良性能,制定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在下滑的车市中冲出重围,站稳脚跟,还需时间来证明。

  技术验证车——尊驰ISG混合动力

  比亚迪、奇瑞、吉利都先后推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型,华晨也在努力,出手不俗,申报了并联结构的,中度混合动力的尊驰。

  尊驰原有的BL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十分出色,功率125千瓦,扭矩更是高达235牛米(2000~4500),油耗也不错,代表了目前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准。

  中度混合动力ISG,比较适合国情,在走走停停的路况条件下表现不错。混合动力尊驰1.8T在仅增加20%成本,整车重量增加100公斤的情况下,油耗反而有10%左右的降低,略优于所有的非混合动力B级轿车,达到了设计要求。

  但该车可能仅仅用于验证新开发的混合动力技术,或许不会大规模量产。

  作为华晨的高端车型,尊驰1.8T突出的特征是高性价比、动力强劲,内部空间大。混合动力,徒然增加整车重量,对涡轮增压的1.8T发动机,没有实质性的帮助。镍氢动力电池组与混合动力组件,也要占用一部分后备箱与发动机舱空间。

华晨尊驰 ISG版
尺寸 4880/1880/1450
轴距 2790
发动机 BL18T
功率 125KW
整备质量 1580KG

  混合动力主要用于提高燃油经济性,首选的用户,是以出租车为代表的行业用户。对出租车而言,涡轮增压的强劲动力,在拥堵的市区,帮助不大,高昂的后期维护费用反而是个累赘。物美价廉,皮实可靠的NA发动机更受欢迎。动力电池组,成本较高,需要定期维护与更换,节省的燃油费用,不一定能够收支相抵。减少的后备箱空间,对频繁载客的出租车,也是不利因素。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