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9期:骏捷FRVpk比亚迪F3R(上)(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21:01  新浪汽车

  静怡:内饰方面,那陈浩呢?

  陈浩:我不认同这个观点,我认为FRV的做工和整体,要比F3R更细致的,因为这两个车,我都亲自进去过里面,我也亲自摸过,那个材质真的是没法比的。

  静怡:摸出什么不同感觉了吗?

  陈浩:他那个按钮按键的感觉,他那个总体感,还有他那个钮在旋转的时候那个感觉,还有他那个缝隙做工,确实是没法比的。

  静怡:你的意思是说,骏捷FRV你要觉得明显比F3R要好吗?

  陈浩:对,明显要好。

  静怡:从做工方面?

  陈浩:明显要好一些,因为骏捷FRV里面,我测试的那个车是全黑的,你如果把他做成浅内饰的话,有些东西可能就掩盖不住了。

  小范:也就是说虫子的意思,跟那个内饰颜色有关系。

  虫子:因为这就跟有的车颜色全黑的话,有些缝隙地方,你是看不清楚的。

  小范:都是黑的。

  陈浩:但是能按出来啊,手感不一样。

  静怡:但是你按下去弹不起来。

  小范:对,你按下去弹不起来。

  静怡:虫子你还有继续发表的吗?

  虫子:没什么了,因为F3R好像都是浅内饰,没有全黑内饰的车,没有见过。

  静怡:所以你从浅内饰判断他的做工?

  虫子:对。F3R就是浅内饰的,所以看细节做工的话,我认为是骏捷FRV他都是钢琴漆那种的,特别亮,你看起来就是说,至少他那个喷漆,涂装。

  小范:特上档?

  虫子:对,FRV的涂装很漂亮,但是你要看局部的细节的话,还是有些差距的。

  静怡:这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在内饰做工方面,两位是完全不同的看法,一个是觉得FRV做工要明显精细,一个是觉得F3R做工要明显精细。当然有可能就是,除了代表自己本身出行以外,因为我们节目做了这么多期,客观一定是我们最首先的原则,一定是大家,秉承客观的信息,那么我觉得有可能,就是这两款车内饰做工都不怎么样。

  小范:正好一位网友留言也说了,他说我们提出了一些问题,例如像这个FRV,唯一的缺点,就是内饰太乱,那这是不是也是FRV存在的一个问题啊?

  陈浩:这个应该说,从FRV本身的市场定位来说,他的定位还是定在年轻人,年轻人在开车的时候,尤其是这么一个大玩具,他更喜欢这个车,显得就是说,我有的可琢磨,不是进去了之后就那样。他希望可以发现一些新的东西,但是他的设计也不是像想象中的那么乱,他那个设计,就是设计感非常强,两条V字形的切线,他那几布局其实是很整齐的。用起来也还是很方便的。

  小范:那为什么陈浩敢肯定这位留言的朋友,就不是一位年轻人呢?你要是年轻人都觉得乱,那上点岁数的,估计就没法接受了。

  静怡:就可能你要想玩儿,你觉得他乱的挺好,你要不想玩儿,你觉得还是简单点儿好,这个有可能。

  陈浩:对。

  静怡:但是我想,接着我刚才的话,就是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对于这两款自主品牌的小车来说,他的内饰可能都不会让大家明显感觉到精致感,什么豪华感都没戏。

  陈浩:但是FRV更能代表一些运动感觉,本身是他是全黑内饰,而且他的仪表盘,是橘红色的,两个炮筒形的仗,一到晚上还是非常非常漂亮的。

  静怡:从设计感觉来说呢?如果不看做工,做工两位已经完全达不成一致了我就不指望了,设计感?

  陈浩:设计感非常强。

  静怡:虫子?

  虫子:从设计上来说,FRV我觉得一些年轻人比较喜欢,因为纯黑内饰很动感,但是,因为买车人,并不光是年轻人,骏捷FRV他应该是浅内饰,可能一些岁数比较大的人,他可能浅内饰心情好一些。

  小范:原来还想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的,现在要换台比亚迪F3R挺好。

  陈浩:可是F3R的广告宣传是活力啊。

  静怡:但是我觉得这两款车,偏向于购买的还是年轻人为主,是吗?

  虫子:对。

  静怡:那打星星吧,我估计有胜的希望。

  虫子:打星星,这俩都那样,打三星吧。

  静怡:你也不能指望它怎么样。

  虫子:对对。

  小范:虫子咱输着一颗星呢?

  静怡:半颗,因为你们两个的星星得加起来,再除以2,才能体现出最后的结果。

  陈浩:那我还是给FRV四星,为什么呢?因为F3R的内饰,跟F3是一样的,跟FRV的内饰,跟骏捷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他是完全一种全新的内饰,而这个是延续老款,没有一种新鲜感,从这一点上。

  静怡:果然我们陈浩同志是热爱新鲜感,好玩儿的人。基本上我觉得,今天外观内饰是大家的第一印象,我们在节目中说的再火热,如果你要买车,还得现场去看。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