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9期:骏捷FRVpk比亚迪F3R(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21:01  新浪汽车

  虫子:因为个人讲,从这两款车,设计角度上来讲,比亚迪F3R虽然是借鉴了另外的两款车吧,但是这台车,个人意见从整体设计上讲,他没有太精华的地方,但是你也说不出,它哪儿特别的次。但是对于这个骏捷FRV,我觉得他这个尾部设计,明显没有他车头设计来的那么精彩,这个车我们试的时候,中间也是有一些同事,说骏捷FRV这个尾部设计,显得有一些过于臃肿了。也许因为他车头设计的太好了,太精彩了太动感了所以显得这个车尾跟车头不是太协调。

  静怡:借鉴归借鉴,但两个拼一块儿也还行?

  小范:协调。

  虫子:没有什么不协调的地方,但你说他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也没有。

  小范:你看虫子把话圆的。

  静怡:太不容易了。陈浩你还有的说吗?

  陈浩:就是FRV他的尾部可能看起来有点大,但是那个尾巴如果你仔细看的话,他是非常饱满的,整个的力度是一种向前冲感觉,跟它的整个车型是浑然一体的,也跟它的那个肌肉感的腰线,包括肌肉感的轮拱都是很贴合的,它的尾巴,你可能离的很近的看,或者从照片上看,因为它照片用的广角镜头的角度,你可能感觉好像屁股很臃肿,实际上如果你正常拿肉眼去观看的话,这个车的尾巴并没有像照片上显像的那么臃肿,其实很漂亮的。

  静怡: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虫子没拿肉眼看。

  虫子:我还用复眼看。

  静怡:这个首先我们首先是外观,首先是一个见仁见智,但这回比较明显,我们说一个是模仿痕迹有些重,但是很和谐,另外一个呢,设计的很创新,但是优缺点明显。

  陈浩:还有一点,FRV的后层侧窗的磨角跟宝马1系非常像,听众朋友仔细观察的话,你就会发现。

  静怡:如果你爱上一系的话,你可以多少爱一店骏捷FRV,是这个意思吧。但你刚刚说后部那个设计,我算明白了,就是用词不同,一个叫饱满,一个叫臃肿,就看你们俩喜欢谁呗。

  小范:在今天我特别同意静怡刚才说的一句话,外观来看,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静怡:这已经成为我们经典名言,每期必说,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尽快结束外观这一环节语言上的PK,用小星星来告诉我结果。虫子先来示范一下。

  虫子:两个车都打,是吧?

  静怡:对。

  虫子:两个车我觉得都是四星水平吧,差不多,如果说是不考虑他是否借鉴别人的话,都是四星吧。

  静怡:都是四星。

  小范:那陈浩呢?

  静怡:陈浩呢?

  陈浩:我觉得FRV还是很漂亮的,我给他打四星,但是F3R我给他三星,因为什么,因为他是一款由三厢改成两厢的车,就是因为这一点。

  静怡:说的好像真有道理似的。但就是有道理,这一轮不管怎么样,首先FRV一颗小星星胜出,虫子也同意吧。

  小范:输一颗咱们还可以接受,是吧?

  虫子:对啊。

  静怡:能忍的,那咱们进入第二个内饰的环节。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