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和使用环节 消费者表现理性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9:24  新浪汽车

  购买和使用环节 消费者表现理性实际

  在对有车族和计划购车的消费者进行的“购车原因”调查中,“生活需要”成为近七成被访者的第一选择。可以看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实际需要的角度出发,追求高品质生活正成为支配人们消费的主导因素。

  汽车作为生活用品中的大件,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占有什么样的地位呢?通过进一步的调查发现,近五成消费者认为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而认为汽车是“身份地位”和“财富象征”的消费者仅占一成,显然汽车已经从以前的奢侈品慢慢变成现在的大众消费品。随着私家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汽车的认识也在不断的变化,汽车作为身份地位象征的意义逐渐减弱,而作为实用工具的作用在突出。

  超五成消费者有购车计划 生活需要是主因

  据我们统计,在参与此次调查的消费者中,有31.3%为有车族,67.7%为无车族。其中在对无车族进一步的调查中,有52.2%的被访者表示“近期有购车计划”,可见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还是相当旺盛的。

  那么,对于近期尚无购车意向的消费者来说,一般会在“什么情况下才考虑购车”呢?新华信调查显示,是否有充足的资金、车型价格是否合适、是否为生活或工作所必需,成为消费者在购置汽车时首要考虑的三大因素。

  购车时,能优先考虑到自身是否有足够的消费能力和实际需求,可见消费者的汽车消费心理越来越趋于理性。

  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随着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家庭拥有汽车的比率越来越高,汽车作为家的延伸,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过程中,对于汽车的认识正在向理性实际的方向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