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供大于求二手车价格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8:20  北京商报

  新车市场的不利已影响到了二手车市场,二手车市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冷淡。

  记者日前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二手车的交易已没有了10月初时的火爆,交易也开始转冷。

  “从10月初的火爆到现在的冷清,经销商经历了一个大起大落的过程,现在不少经纪公司已经开始为年底的任务做准备,近期库存加大价格也开始走低。”一位二手车的经纪人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二手车业内专家纷纷预测:今年国内将迎来二手车“井喷年”。然而,在经历了短暂销售高潮后,二手车交易量、交易价格双双出现下滑。“新车型基本都在降价,也影响到了二手车的成交价格。”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说,“库存量的增大也导致二手车价格走低,预计第四季度二手车交易价格下降的态势还会持续”。

  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今年9月份二手车工商验证过户总数经统计达到3万辆,环比8月增幅达到7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不过,尽管二手车交易的销量增长,但价格走低却不可避免。据了解,二手车市场交易排名前十名的品牌及车型分别是捷达、上海通用、帕萨特、夏利、奇瑞、奥迪、桑塔纳、桑塔纳2000、富康、雅阁,这些品牌及车型占目前北京二手车交易的40%,是目前市场内交易最活跃的10款车型。而在近期奥迪A6系列库存增长价格下降了4000元;桑塔纳系列下降500元;雅阁价格下降1000元;奔驰系列价格下降2万元。

  王萌表示,正是库存的增加以及新车价格的走低,目前经纪公司正加快消化库存车辆。按照新车的新价格重新进行库存和定价,这样避免今后新车降价带来的风险,因此二手车价格目前仍处在比较理想的低价位。

  市场专业人士认为,正是经销商收车的库存加大,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而二手车的价格持续走低,市场交易量在年底前将有望走高。全年预计二手车过户交易量将达到38万-40万辆。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