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否认裁员5000传言 09年将投放多款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8:12  北京商报

  全球蔓延的金融危机,开始波及实体,首当其冲的是汽车行业。近期福特等全球汽车巨头大规模裁员传言也蔓延到了中国。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发表声明,对近期有关奇瑞汽车将裁员5000人的传闻进行了回复。

  奇瑞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记者,奇瑞目前并未大量裁员。目前奇瑞拥有员工2万人,每年还会接受部分实习生实习(奇瑞公司是芜湖市学生实习基地),目前计划是减少实习生的录用和临时性用工,强化绩效管理,优化人员结构。此外,不符合岗位要求的部分干部、员工将离开奇瑞。多年来,奇瑞根据对干部和员工考核的情况,实行人员优化,优化的干部和员工比例约占总人数的5%左右(去年为4.2%)。

  据悉,奇瑞和国内某著名高校进行了将近1年的组织机构、流程优化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奇瑞调整了整体发展战略,即从前阶段的“又快又好”的发展战略,调整为“又好又快”的发展战略。金弋波告诉记者,今年1-9月奇瑞市场销售平稳,仍然位居销售量排行的前五名,主营收入已达去年全年水平,尤其是主营利润有较大提高。这主要由于奇瑞在国内市场上的稳健表现和国际市场上的快速发展。今年1-9月,奇瑞出口11.5万辆,已基本达到去年全年销量(11.98万辆)。另据商务部统计,1-9月奇瑞出口一枝独秀,仍占据全国出口量近50%。据悉,三季度以来,奇瑞产品市场实销量逐月攀升。

  据透露,奇瑞正在着手2009年经营计划的制订。根据明年市场情况,计划主要体现稳健发展,着眼于能力提升。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工作效率,提高员工工作能力,强化对劳动生产率的考核指标。

  “2009年奇瑞将有数款新产品投放市场,根据经营情况,奇瑞人员还有增加的可能。”金弋波自信地说。

  对于裁员的传言,一位奇瑞内部人士认为,“今年整体汽车市场环境不好,让人员流动变得极为普遍,也许是奇瑞公司淘汰制让一些岗位的员工产生了抵触情绪。”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按照奇瑞汽车5%的优化比例,每年被优化的职工将近1000人,数目依然可观。奇瑞当前最好的做法是做好这些被淘汰职工的安抚工作,以免传言进一步恶化。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