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新兵 奇瑞A3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3:44  华龙网-重庆商报

  车辆提供:重庆商社新瑞4S店

  从福特T型车到大众甲壳虫,这些经典小车长盛不衰的密码是什么?答案在于,它们成功创新,并且创立了同时代同级车的标准。奇瑞汽车推出的第三代家轿——奇瑞A3,也有同样的抱负。

  上周五,我来到重庆商社新瑞4S店试驾了这款小车。也许,这是它成为明星之前,最后一场低调的演出。

  一见面,这款潜力小车就给我几个没想到,外观设计绝对是当今奇瑞的最高水平的体现。在摆脱单一模仿之后,前后车身造型和谐,线条流畅并且符合当前的设计潮流,使整车感觉相当欧化,并且很显档次。内饰主要采用了灰色和米色以及黑色搭配,虽谈不上温馨,但配合立体感强烈的中控台还是非常吸引时尚年轻用户的关注。安全配置方面,奇瑞A3是目前国内12万元以下家轿中,唯一配制了ESP的车型,与目前同级别的伊兰特、马3、赛拉图等车型在安全设备方面都相当的接近。

  而在动力配置方面,分别是1.6排量与1.8排量的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本次试驾,我选择了A3的1.6版本。

  实际驾驶中,在动力上我不能够对1.6升的A3有太苛刻的要求。启动引擎的时候车厢还是相当的安静,怠速区间没有明显的抖动传入车厢,看来在调校上面还是下了不少的功夫。

  和想象中的一样,1.6的发动机制约了A3的起步表现,在1300转的时候起步明显的有些力不从心,加大油门,让转速达到2000转再慢慢松开离合,车子开始平顺起步,不过这个时候的加速状况还不是很好。但这也不能证明这款1.6升的ACTECO发动机存在什么缺陷,可能是因为调校的风格上面存在差异才会形成这样的特点,或许是偏向欧洲车的风格,将动力的爆发点延迟在中后段。当发动机转速在4000转时,车子的加速性还是相当不错,甚至可以体会到微微的推背感,不过这时候的发动机噪音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

  以大约40公里的速度碾过坑洼不平的路面,很明显的感觉到车子的避震性能相对适中,有些柔中带刚的特点,后座的弹跳感比以往的拖曳臂的悬挂要柔和很多,这主要还是因为A3使用了技术更先进的四连杆的后悬挂,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后座的舒适程度。

  操控方面,A3使用了现在较为流行的EPS电子助力方向盘,穿行在车流中可谓得心应手。不过要想在A3方向盘上面获得较为丰富的路感回馈,目前还是较有距离的,把它当成一部适合城市使用的车子来开,那就显得实在多了。记者 邓黎

  ■ 车型数据

  奇瑞A3 1.6手动基本型

  长/宽/高(mm):4282×1792×1467

  轴距(mm):2550

  发动机排量(L):1.6

  最大功率(kw/rpm):80Kw

  变速箱类型:5挡手动

  市场售价:8.18万元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