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的体育营销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8:40  新浪汽车

  从没有一个微车企业如此关注体育营销。

  这几年,上汽通用五菱这个名字,不仅在微车市场排行榜上第一的位置上经常见到。在一些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上,同样能见到这个车企的身影。

  从赞助世界F1摩托艇锦标赛到为奥运赛场提供应急车辆,从举办“五菱杯”汽车集结赛到签约中国国家举重队,上汽通用五菱一直活跃在体育赛事中。

  2007年10月23日,上汽通用五菱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举重队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宣布与中国国家举重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由此,五菱汽车成为首家赞助国家级体育团体的微车企业。

  去年12月16日,广东省“五菱杯”汽车集结赛首站赛事——中山站比赛举行了盛大的发车仪式。本次汽车集结赛分别在中山、广州、粤东三个地区举办,每个赛区共招募200辆五菱汽车参赛。如此的规模,在全国来说都属于首创。

  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上汽通用五菱更加快了体育营销的步伐。在奥运会期间,在北京、青岛的赛场边,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辆辆干净整洁的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红十字救急车。据介绍,在奥运会期间,上汽通用五菱为奥运赛场分批提供了70辆微车。

  作为中国国家举重队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通用五菱在举重健儿为国拼搏的时候,借助网络发起了声势浩大的签名助威活动。近百万网民的参与、声援,将全民为奥运助威的浪潮延伸到全国各个角落。

  今年10月中旬,在风景秀丽的柳江,赛艇马达轰鸣的发动机声此起彼伏,上汽通用五菱的标志在江边一再浮现。由上汽通用五菱赞助的世界F1摩托艇锦标赛,在柳州正式拉开大幕,成千上万的旅游者造访柳州,一睹国际顶级摩托艇赛事的盛大场面。这场赛事,也成为了柳州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选择体育营销,上汽通用五菱通过了深思熟虑,一位业内人士如此分析。有关数据显示,五菱汽车的用户群体中男性比例达到90%,其中35岁左右的占到60%,高中、大专文化,小业主居多,这些人群,对于体育都有浓厚的兴趣。

  与其他一些企业不同,上汽通用五菱更加看重合作对象与企业自身,在价值观和内涵的贴合度,而不仅仅是商业价值。谈及与中国国家举重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通用五菱沈阳总经理感慨道:“我们经过了考虑,最终决定选择国家举重队合作,是因为五菱汽车与国家举重队的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个是微车销量冠军,一个是夺金大户;一个是品质可靠,一个是冠军实力;一个是低调谦逊,一个是沉稳务实,两者之间形象的贴近性也使合作成为可能。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些成绩面前,举重队不骄不躁,保持了一贯低调、沉稳、谦逊、勤奋的作风,并且不断发扬精益求精、勇于拼搏的精神,不断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这种精神跟我们的企业精神达到了高度契合。”

  “我们更加看重举重队对于企业内部的精神激励作用,而不是商业价值。”在奥运会前,沈总这一席话,算得上是肺腑之言。

  在奥运会上,中国国家举重队派出9名选手,斩获8金1银,首枚金牌更是被陈燮霞收入囊中。当上汽通用五菱沈阳总经理看到奥运会上的金牌榜的时候,心里一定感触颇多。

  所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上汽通用五菱的体育营销之路,或许不一定总是坦途,但相信,依然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